會考作文五級分4:這一小時,我想這樣運用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升學的壓力、堆得像小山一樣的複習講義、每天的行事曆上排滿的各種複習計劃......擁有放鬆、放空的休息時間幾乎是不可能的!倘若我有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個小時,我想聽音樂、吃美食、看電影、打球、爬山……。不過這「奢侈」的一小時中,來不及做這麼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打網球。
為了準備教育會考,我成天坐在書桌前,而心中貪吃的「癮」也因為過於「心累」而被誘發,因此慢慢的反應在身材上。為了健康和長久以來的興趣,我選擇和哥哥、爸爸一起在涼爽靜謐的夜打網球。在球場上奔馳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不過對我而言是件幸福的享受。在打球時訓練了我的耐力,再遠的球都試著去追;偶爾幸運之神降臨使我打到一顆極難的球,心中頓時心喜無比;家人在我厲害地抽球時投以讚賞的眼光,更是令我可以開心三天三夜的回憶。
打完球的大汗淋漓更是令我期待。任晚上的涼風婆裟於我淌汗的髮絲間、紅潤的臉龐,不停流汗的背脊上更有言語難以形容的快意!那短短的一小時中,我逐漸淡忘了讀不完的書,放下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忘卻對考試的焦慮。所有的失落、焦慮、緊張彷彿都連同汗水,一起從無數個毛細孔中流出。血液中富含了更多氧氣,充滿活力的身體使我更有信心——我可以繼續向前衝!
打網球帶給我的感受,不僅是讓活力流沛,還能遇見更好的自己。在球場疲於奔來跑去時,雖然也很想休息,不過看到哥哥體力仍好得很,因此想繼續堅持著,這也讓我體會到自己的潛力無窮,和毅力的強大,面對未來的各樣選擇,相信自己能夠坦然應付。
日月潭附近的紅土網球場2021年1月
沒有完美的外在環境,就試著擁抱平和的心境!「明天的煩惱不去想,昨天的不如意忘掉吧!」勵志書上難以抵達的境界,在運動後的在此刻輕易的達成。使我自己能處理好許多負面的思緒!
這一小時,帶給我滿滿的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