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設法讓自己去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國際殺戮日:無法無天》電影觀後感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心中冒出一個疑問
如果有機會有沒有可能我也會拿著槍上街頭去殺自己想解決掉的人?
我想了想,我很有可能會。
在法律規範的社會底下,個人權利是絕對的會受到限制。這最主要的目的是要限制人的獸性。永遠別忘了,我們身為人是動物,也很有可能是一頭畜牲。倘若忽視這個先決條件,一味的唱高調高呼人類的偉大和高貴,無異於是在鄙視整個宇宙中所有的物種,以及妄想逆天。那這樣子的心態會導致的行為就是開始肆無忌憚的製造出一發不可收拾的悲劇。
生活在有秩序的社會裡頭,我們身而為人的黑暗面被強力的關上大門,不讓他有探出頭呼吸的空間,因為我們的認知和過往歷史告訴著我們,一旦有隙縫那就很有可能釀成大禍。但如果轉換個思維,在一段時間內解除管制,適時的解放或許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想想假如不斷的壓抑,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那時原子彈般的威力將會把一切摧毀殆盡。
每天的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碰到一大堆狗屁倒灶的事情。有時候真的會有一些時刻一個衝動,想要把惱人的人事物給終結掉,不過這通常不會發生,當然道德良知的力量會一而再而三的把我們拉回正軌,當發生這樣子的情況,我都開玩笑的戲稱這個叫做:「上帝的指引。」在腦海裡面無數次的想像這從頭到尾的過程,從事件的發生到情緒的發作再到選擇的結果,不下數十次的模擬,就好比是在玩電動遊戲一般。我們其實已經被訓化成缺乏野性,大部分的人們已經沒有了野性,反而會覺得人心當中一分為二,那被刻意隱藏在後面的部分,一旦顯現便認為那是驚世駭俗的。俗不知那些也是我們原本就擁有的。
在光芒耀眼的地方陰影永遠都會伴隨著而存在。人所認為高貴的地方恰巧也是如此。是否曾經有過想弄死一個人的經驗呢?這邪惡嗎?這可怕嗎?我倒不這麼看。有些人很大機率當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時會急著否認,他們很大程度上認為自己是個〝好人〞。但你真的是嗎?還是只是因為你不夠有勇氣?你有所顧慮?假如設定一段時間讓你可以毫無顧忌的實現心中的願望,並且在這之後不會有任何的負擔,就像去到便利商店你買了一支冰棒,付錢之後打開來吃掉,這麼的簡單且心裡面不會起一絲的浮動。你願意嗎?
電影中我想來說說我最不認同的角色,必須說如果是在一年以前的話,那女餐廳服務生的女兒她所扮演的角色是不會令我生厭的。因為她所說的話都很對(很政治正確),應該說這整部電影都非常的有意無意的在正確,尤其是在某一些角色上(我看的時候心裡面一直嗯……對,又來這招。)再加上現在這個時候全世界的思想氛圍(有些話只能點到為止,不能說太多免得有些人過於〝憤慨〞)。「殺戮是不對的,他不能解決問題……」當她說出這句話時,我想把我的白眼翻到九霄雲天之外去了。這是現在非常流行的方法,把所有在意的事情假裝看不見,把一切都當作沒有發生。(那我們大家也應該對過往人類慘痛的歷史視而不見,例如:二次世界大戰。
你會在意就是一定會在意,有情緒是很正常的,試圖掩蓋一切反而越弄越糟。可在當下的氣氛中,現在是不允許人直接把內心真實的想法給暴露出來的。要知道在過往十年,不論你做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都不比你口中的政治不正確,因為某些人他們是受害者,即使他們根本是舞照跳馬照跑,那些人都可以跳出來大力的譴責。就算你望過去那群人眼裡連一滴眼淚也滴不出來,你還是罪大惡極。因為你的嘴巴講出了他們不想聽的話語。我們要有所認知,現在還有接下來的二十年內,比起你講的內容,有某些東西已經是更為重要了,且是標準配備。(歡迎進入詞藻華麗的時代。就像天天在過新年,說個吉祥話討個好運。
假如電影真實的發生,會不會一開始我們攻擊的就是我們家人?主角一行人逃到其中一人朋友的家裡避難,卻沒想到那家人的親生姊妹拔槍互相殘殺。在最親密的人之間的摩擦到最後醞釀成的悲劇,是不斷的在我們的真實生活周遭不斷上演,社會新聞都大都是這種案例,如果你仔細翻閱絕少數是陌生人之間的仇恨,一個「」字不知道夾雜了多少情緒在這裡面。真實的世界絕對不是電影、電視劇還有那些廣告中幸福的模樣。
唯有對此清楚的認知,一切才可能收放有度。不會當發生什麼的時候,感到無比的錯愕和驚嚇,因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事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