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與代針筆的華麗冒險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Montpellier的藝術學院課堂上,第一次用代針筆畫下的貓頭鷹
素描老師將各式尺寸的代針筆攤在我們面前,當時這些筆在我眼裡看來和其他的黑筆並無兩樣, 我手伸進掛在椅背上的畫袋內,撈出幾張事先找好的動物圖片,起身看看其他同學都挑了些什麼動物,最後我坐回原位,決定畫這隻表情有些耐人尋味的貓頭鷹。素描老師接著用代針筆示範不同的筆觸:大圓點、小點點、細碎密集的線條、疏密漸層與留白⋯⋯大教室裡的運筆聲開始此起彼落,素描課的老師要求我們在課堂上至少要完成部分的進度,並將畫到一半的圖拿到講台邊,他會當場給意見,再讓我們回到座位上繼續修改,雖有些時間急迫,但幾次的課堂練習下來,我逐漸確認代針筆是順手的工具,雖然繪圖時間較長,但攜帶方便,尤其極細代針筆能產生的細膩效果和韻味,以及不受拘束的線條,更是全然擄獲我心。
那一年,我正在Montpellier的一所設計學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代針筆手繪小學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