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心得】多一點距離,你會更溫柔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湯川久子93歲,也是九州的第一位女律師,書中分享在調解各個關係的問題及離婚案件中協助許多女性得到幸福,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這本書很值得看,看完後會更想好好活著,好好過生活。
「接受他人的幫助,也是為了能挺起胸膛活下去」
印象深刻,她提到女性要有「三項自立」:
「精神自立」
「經濟自立」
「社會自立」
但隨著年齡增長,也有可能再也做不到。到了人生後半場,作者認為就需要跟過去完全不同的自力,也就是第四項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不到的事就拜託別人」
愛琳小姐就要40歲了,是不是人生下半場、明天如何誰也不知道,即便我一直再找尋自我價值及自處的過程,慢慢領悟到其實我很需要他人的幫助,也需要有同溫層可取暖。
「說出來才能保持適當的距離」
學習在各個關係中保持距離,為的是讓自己更自在,對方看到的是溫柔和優雅的那個我;面對衝突和問題時,更要和問題保持適當距離,這樣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用這樣的生活態度度日不會浪費時間去消磨我們的生命,反倒是喜樂遇見每天的挑戰和新奇事物!
「最痛苦的回憶」也會變成「最好的回憶」
年紀越來越大,也開始經歷身邊的親友離世,以前年輕對於生離死別還沒那麼有感,但現在真的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作者建議我們可以和家人或朋友聊聊「活到現在最開心的一件事」,我問I先生,結果我們倆的答案是一樣的!
我最開心的是,兩個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而他是看著兩個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那一刻真的很美好,雖然痛到覺得自己要死了,但就像作者在書中提的,說著對過去的辛苦與回憶,就是對過去努力的自己感到自豪的時候,也是實際感受到現在有多麼幸福的時候。
「解開糾結纏亂的線,好好品味人生的獎勵時光」
線與線沒有保持適當的距離,若沒先將糾結的線頭先解開,就會開始糾纏不清,只能剪斷無法使用,我們與人的關係也是;最後,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獎勵時光」!
想活得更自在,我們只要往後退一小步。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