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年度,我的五部動畫電影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名:《海邊的異邦人》

《海邊的異邦人》劇場版電影,是一部由同名BL漫畫製作而成的清新之作。內容講述的是,住在沖繩的小說家橋本駿與高中生知花實央的浪漫愛戀故事。兩人從陌生到墜入愛河,中間經歷過來自實央對同志愛情的不理解,經過三年,實央又再次回到沖繩,並接納了駿的感情。整部電影彷彿吹著鹹澀的海風,如同駿與實央的情感歷程一樣。雖然在過程中曾流下鹹澀的眼淚,但最終,兩人的愛情仍會迎向開闊而幸福的美好結局。
圖片來源:《海邊的異邦人》電影海報

第四名:《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無疑是今年最受矚目、票房表現最亮眼的一部動畫電影。延燒《鬼滅之刃》電視動畫、漫畫的熱潮,劇場版電影的故事,「無限列車篇」承接了電視動畫後的故事。以無限列車為主要場景,竈門炭治郎一行人,在與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後,共同調查了列車上的多人失蹤事件,並與下弦之壹-魘夢對戰。還有最後,炎柱與上弦之參-猗窩座的生死決鬥。情節不僅熱血,也使人熱淚盈眶。對於鬼滅迷而言,無疑是2020年最棒的獻禮。
圖片來源:《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電影海報

第三名:《我的英雄學院:英雄新世紀》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新世紀》於今年四月在台灣正式上映。身為我英粉,肯定必追。這次的劇場版電影,內容是發生在雄英A班全體同學進行實地英雄活動的一座小島那步島上。他們面對的終極敵人,是可以吸收並使用多種「個性」的改造人-NINE。電影情節其實相當簡單且粗暴,很快就進入的戰鬥場景。在戰鬥中,各種炫目、強到爆炸的「個性」合體技,是本作最大的看點之一。另外,也稍稍處理了綠谷出久與爆豪勝己的關係,充斥著滿滿的CP感。尤其是最後,當綠谷將「ONE FOR ALL」讓渡給爆豪,兩人一起使出「ONE FOR ALL」時,那畫面實在太美,簡直耀眼到令人心跳不止。
圖片來源:《我的英雄學院:英雄新世紀》電影海報

第二名:《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

《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應該算是近年清水BL漫畫的天花板之作了。內容描述的是一個搖滾樂團裡四個大男孩真冬、立夏、春樹、秋彥,所展開的校園青春愛情故事。而此次劇場版,則主要選擇圍繞在處理春樹和秋彥的感情線上。劇情著眼在「如何勇敢,如何說再見」的主題上而開展的。當愛已逝去後,曾經相愛也曾互相傷害、互相牽絆的彼此,該怎麼好好向對方告別和給予祝福,我覺得這是困難的。但是,《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通過角色與情節的安排,將這個問題處理得細膩,妥當。看完電影後,似乎讓人突然有了能夠勇敢不顧一切勇敢的力量。
  圖片來源:《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電影海報

第一名:《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

《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絕對是一部回憶殺之作。還記得小時候天天搖著怪獸對打機的日子,肯定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啊!伴隨著我們長大成人的太一與大和,終於也來到了大學即將畢業的年紀。在面對出社會之際,他們也對自己的未來和前途感到一陣迷惘。在面對來自敵對的數碼獸「艾歐絲獸」的威脅時,亞古獸與加布獸在進化時卻出現了奇怪的變異。原來,這些數碼獸即將面臨的是,與被選召的孩子們分離、消失的命運。從1999年夏天開始,那段漫長的冒險旅程,終於要走向尾聲。而這一次,是被選召的孩子們與數碼獸們最後的冒險與羈絆。
我還記得電影一開場,當經典OP《Butterfly》的音樂響起時,我的淚水早抑止止不住。那就是我的青春,我的青春!電影最後,亞古獸看著長大成人的太一時,帶著略微沙啞的聲音說著:「太一,你長大了。」這一幕,至今我仍然印象深刻。謝謝《數碼寶貝》完整了我的年少,對我而言,這不僅只是一部電影,它還飽含了一段無可取代的永恆回憶。
圖片來源:《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電影海報
本專題以分享「NFT」和區塊鏈相關之觀察筆記與創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