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是為了什麼?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活著賺這麼多錢,每天都這麼累,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個朋友這樣問。問這個問題的人不一定要有任何的自殺傾向,不會問這個問題的人應該也不需要急著幫問問題的人找解答。但是,如果你的腦子裡自然出現了那句話:生活的目的在增進全體人類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那你應該跟我差不多同齡。(笑)
那麼問題是:你對這個答案滿意嗎?現在的你會用什麼方式來解說這個答案給問問題的人呢?
生命,是綿羊在陽光下嚼食著綠草地。
也許我們當中的有些人,不怎麼欣賞當初說出那句話的人(還記得是誰嗎?)但是我們也知道不要因噎廢食,因人廢言。我個人本身,還是覺得他說的挺有道理的。我會這麼解釋:生命的存在是為了傳承,傳承生命,傳承知識,傳承技能,傳承先於我們存在的生命創造出來的所有。所以活著的目的是什麼?不斷地汲取,不斷的創造,不斷的傳授,不斷的延續。
人的前半生,在得取;人的後半生,應在給予。
你呢?
你覺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你覺得樂觀入世的人不應該問這個問題嗎?
你覺得找不到答案就不應該好好的活著嗎?
你覺得好好的活著就好不用想這麼多嗎?
Shanice Wang
Shanice Wang
一年奧地利,兩年台灣,三年美國,三年德國,七年中國,是大學畢業後到現在的經歷。我喜歡深入進到不同文化的生活,說他們的語言,觀察他們的生活,試著用他們的眼睛看世界。我的人生這十幾年來豐富了許多。 我想試著透過文字,慢慢把我的觀點也分享出來。也希望藉此鼓勵每個人,都擁有建立自己觀點的能力和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