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養性的人生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不可能凡事順遂,所以更應該為情緒找一個平衡點。
我不是一個EQ很高的人,所以行事有時很衝動,尤其是女生難免會有那麼幾天心情總是特別差,腦子總是不聽使喚,嘴巴更是比平常還要靈活,但在把那些話脫口而出後,不出三秒就後悔了,再加上我記憶力不差,像這樣的一件事情,我可以後悔好幾個月,因此常常告訴自要忍住,莫衝動。
實際上,我嘗試了無數次,但多數都以失敗告終,而最近的一次發生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前幾天,發生的內容我不贅述,總之最後的結果是,我不小心以言語傷害了我的朋友。其實當下我真的十分的生氣,因為我認為我在為我該負責任的事情負責,可是在冷靜過後我才又發覺自己衝動過頭了,我試著讓自己不要累積太多不耐煩的情緒,各種思緒在我的腦海中拉扯,直到理智線斷掉的那一剎那,各種情緒壓抑不住而潰堤,按耐不住的焦慮也參雜其中。但當我回過頭來檢視的時候,其實我有很多解決問題的問題的方法,那為什麼我一定要和自己的情緒過不去呢?意氣用事並不會增加效率,也不能解決問題,只會替自己造成更多的麻煩,雖然情緒的平衡點很難找到,但當找到它的時候,其實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我也會在未來的日子不斷的尋找,期許自己也有成佛的一天。
胡椒一隻蝦
胡椒一隻蝦
拖延症患者,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