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年長篇連載小說之寫作計畫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依然和往年一樣繼續連載小說,不過有一部作品我希望今年可以開坑,就是從2017年一直喊說要重新連載,結果到至今居然連第三章都還沒寫出來的長篇小說——《天與空》
《天與空》,封面由亙羽繪製
這部作品我重寫過無數次,但是都沒能寫出結局,一直無法把兩條主線接好,加上描寫性格苦手,不停砍掉重寫,結果一路拖了三年左右。這次希望別又整部砍掉重寫了,結局都想好了,就是中間寫不好。不求今年能完結,只希望能夠慢慢寫完整部作品。
《天與空》的故事基本上可以用三種不同的視角寫三種看起來完全不同但是有相關的故事,大意是天和空是一對雙胞胎,天於六年前因為王室發生的一起爆炸事故導致逃家,為了解決六年前陷害自己的兇手,他復興了他師父的組織,並帶領組織對抗著兇手創造出來的怪物,暗地裡調查兇手背後的目的,而空則是收到本家的一封信,前往羅佩亞學院就讀,調查六年前事件的真相的同時,想辦法勸說哥哥回家,但是就在調查的過程中,因為各種原因被捲入了天和六年前事件兇手之間的鬥爭。
然而這一切全都是因為地底下封印的怪物引起,怪物在二十年前奪走了事件兇手的人格,植入了自己部分的力量,創造大量的怪物就是為了動搖關著自己的封印,而這個怪物的剋星就是女主角.月。月可以使用天和空這對雙子的力量與真正的幕後主使者對抗。
看起來像是單純的勇者打魔王的故事,的確可以單用這句話概括整個故事的核心,但全篇故事的元素卻很多,有校園、三角戀、近似親情的夥伴情誼、主僕之情、政治鬥爭、智鬥、戰鬥、特務、超能力、魔法等等,就是因為元素多才難以融合,加上兩位男主很難寫之外,女主的個性更是經常讓她很影薄(性格和魔法少女小圓的女主有點像,猶豫不決又優柔寡斷,但是後面會爆種),且此作人物眾多,會讓某些角色的戲份把重要的男主們的戲份給吃掉,所以老是喬不隴。
沉睡的茱麗葉,封面由亙羽繪製
這是我從去年就開始重寫的作品,原本就連載完畢,在寫番外篇時發現一些問題,決定整篇重寫,並且補了很多舊版不完善的設定。今年的目標就是連番外篇都完結,這部作品有一篇有點長的番外篇,會把前面收不完的設定填回來。
此作品有在這裡連載,目前進度還很少,前面三章其實是在諷刺虎罷媽的行為,這種行為導致男一後面的劇情被自己的個性絆手絆腳,連邁開步伐的勇氣都沒有,如果沒有旁人推著他去,他十分難單獨完成一個任務,但是這個狀況到第三集之後就好轉了。結局和舊版沒有太大出入,只有角色的死亡方法改了一下,並且在舊版的基礎上擴充了故事內容,會把收尾收得過於倉促的地方改掉。
除了小說創作外,還有以下東西這一年會寫:
小說和動漫評論:今年第一季的新番不多,我想追的也真的不多,不過我現在在補舊番,沒意外應該近期還會有新的評論。小說可能比較少一點,如果有機會會重溫一下《解憂雜貨店》,這本我去年看完了,但一直都沒寫評論,結果都快忘了具體內容了。
書籍評論:近期有在閱讀,但是圖書館的書籍有時效限制,通常心靈成長類、管理類或商業類的書我沒看兩次很難下判斷,寫作類的書籍目前暫時沒有讀,或是除了工具書以外,暫時沒有特別推薦的書本,想推的大多都寫完了。
三十天挑戰心得與成果:這個是我今年開始搞的,受到一部影片的影響,決定在三十天以內去做自己沒做過的事情,每天都要執行。心得我二月應該會寫一次,也會發表成果。
創作教學:這個我很久以前寫過,今年我有些內容會重寫,順便推廣一下我特別針對故事創作而設計的筆記本。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寫作相關的文章,不見得是寫小說的,像是如何持續寫作(跟養成習慣有關)這類的文章,我前年有寫過,寫三篇就停了,其實有很多內容可以寫。
去年十二月和對岸簽約,因此今年必須要把《惡神的遊戲》修改完畢,整部作品我寫完了,第二集還沒改,《沉睡的茱麗葉》本來就還沒寫完,第三集目前進度緩慢,中間寫得不滿意,砍掉了第二十四到二十八章的內容重寫。看起來至少上半年還沒辦法完結《沉睡的茱麗葉》的正文。
今年沒意外小說最多寫三部,或是加上一、兩篇短篇,我很少寫短篇,光寫長篇就沒時間動短篇,偶爾可能出於放鬆追番,然後寫個幾篇心得,我寫心得的速度向來很快,通常看到一定的進度就能寫了,除非作品本身很容易暴走,大概演個一半就能夠給出評價,但也是有例外(像是麻枝的動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