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植物系咖啡廳--小青苑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索咖啡廳是我認識台北這座不熟悉城市的一種方式,
在每條小巷間、每間咖啡小店中、甚至老闆端出的熱咖啡裡,發現一份溫度。
除了咖啡,植物也是我的大愛,所以找到了台北市中的這個咖啡廳組合。
這是店外門口旁的區域
可以在台北市中心找到生態如此豐富的地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從店外遠遠的看就會他與街景的不一樣,店面小小的卻佈滿植物是它的特色,看似混亂但是有著整理的痕跡,多了一分平易近人的人情感。

走進咖啡廳,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植,從蕨類、龜背芋、竹芋系列、多肉......,滿滿的生態等待大家去發掘。
裡頭的座位不算多,有零散座位以及一張大桌子,是提供三五好友聚會的好場地,而花花當天是平日下午去,走進去發現竟然座位已經做了八分滿,所以挑了一個吧檯前的座位坐下。
這個座位甚為滿意,因為想寧靜時就自己面壁,想要看看外界就抬頭看看咖啡師作咖啡的樣子,偶爾還可以搭上幾句對話。
(附上從蘋果竹芋間窺探我的座位的樣貌,是不是完全感覺自己徜徉在溫室裡!


這就是那張大桌,容納六個人是沒問題的,也是店裡最大的桌子~
而桌上的公仔也是這間店的特色之一,容我一步步跟你說明。



門口一走進來的櫃子也不可能閒著,除了滿滿的植物和公仔擺設外,還有設列魚缸供小魚們游泳。
站在前面三分鐘看他們游泳就有一種療癒的感覺。
有一面滿滿的植物牆,是極佳的拍照打卡之地。
而我是停在前面研究老闆怎麼這麼厲害,可以將這麼多植物同時養在室內,還可以長得如此茁壯。

當時我好奇地問老闆:
「店裡這麼多植物你們怎麼照顧啊?」
他說:「首先要先接受它們不會長到最好的狀態,因為植物都是需要陽光的,放置在室內容易光照不足;再來就是植物要留輪換地方,讓每盆植物都有接受日照的機會!」
憑藉著那份對於植物的熱愛,所以願意花時間去布置與照顧!是我從老闆身上看到的!


如果這一車推走,老闆會不會生氣啊~
(開玩笑啦!)不過這樣的推車裝置,也是超級可愛,而且有種在農場裡推著很多植物的感覺。
大猩猩置入在植物空間中,咖啡廳的公仔玩具不只這邊,整個櫃子的蒐集、吧台前的擺設、各個空間的陳列,可以看出老闆的喜愛!



店家的貼心設計,馬桶提供把手,可以給高齡或是行動較不便的顧客使用,一旁還有供嬰幼兒使用的尿布台,是個友善各族群的空間!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1或4號出站,步行約兩分鐘
📍營業時間:
W1~W4 12pm~8pm
W5~W6. 01pm~9pm
W7公休
📍時間限制:平日限時3小時; 假日限時2小時
最後附上大家都會關心的菜單
菜單封面
菜單-1
菜單-2
用小青苑的夜景跟大家說聲再見囉~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小青苑的資訊,我在IG裡有放上影片紀錄,歡迎前來觀看。
我是園藝治療師--花花,希望可以陪伴大家在自然世界中找到更多力量。
IG連結在這裡>> @green.eye.happy


伴路-花花
伴路-花花
陪伴你找到與自然的連結 - #興趣很多都是為了走入自然走入人群 🌱CHT園藝治療師 ☕️SCA烘豆初中階認證 🌸AFA美國芝加哥花藝師 🧡家庭教育專業人員 - 💌課程、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自然體驗 #永續花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