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我他媽的真討厭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
有一件事情我不敢承認。
我從來不喜歡小孩。
如果再讓我卸下一層心防,我會說。我他媽的真討厭小孩。
小孩到底哪裡惹到我了?可能沒有,惹到我的是那些小孩的媽媽。依照我極端偏激與厭世的想法,女生分為兩種,不是「已婚」或「未婚」,而是「有小孩」跟「沒小孩」。
這要說到我一個大學同學。
我們十分要好,她一直是我學生時代心中一直默默崇拜的偶像-- 美麗、聰明、有想法、絕不從眾。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說她要結婚了,更具體來說,她發現自己懷孕了,從此以後這個令我嚮往的形象就這麼破滅。
從此以後,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話,三句不離自己的小孩;我們的聚會變成一個人拼命的談著小孩,一個人拼命的假裝在聽。自從她從xx小姐變成xx的媽媽之後,彷彿人生就只為了這個小孩在活,她,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了。
「自從懷孕胖了25公斤之後,就瘦不下來啦!」有一次聚餐,她哈哈的咧嘴大笑,眼睛瞇成一條線,盤裡還有滿滿的食物。
「妳以前不是很愛運動嗎?帶小孩不管多忙,總有一點零碎的時間吧?」我小心翼翼的問,儘量不讓她讀出我真實的想法-- 那就是「妳才二十幾歲就變成大嬸了,妳自己不知道嗎?」
「唉啊!不重要啦!帶小孩沒時間!等到妳自己有小孩就知道,整個生活重心都是小孩,根本不可能有時間作自己的事!」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感覺,其實,我幫她覺得心痛。
或許是那句「等到妳自己有小孩就知道!」我們之間就被隔出兩個國度;我的確無法體會那種失去自我還甘之如飴的心情,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想變成那種人。
進了公司之後,身邊更充斥著各種願意為了小孩粉身碎骨的媽媽。
曾經遇過一個同事一邊加班一邊哭,哭的內容是「我兒子明天要考數學,我居然為了這份爛工作,沒有辦法在他身邊陪他!」
另一位貴婦級的同事則是每年兒子生日,都到國外的五星級飯店度過,兩個月前就請飯店客製生日蛋糕;臉書當然是免不了被一波又一波的疲勞轟炸。
「今年你們家寶貝要去哪裡過生日呢?」同屬貴婦圈的另一位同事問道。
「我兒子還沒鬆口啊!」如果沒聽到前面,還以為她們在討論哪一位副總。其實只是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男生。
以我短短幾年的社會歷練,真的無法分辨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我天生討厭小孩,還是這個少子化的社會塑造出許多討人厭的小孩,還是這些討人厭的小孩背後有一群討人厭的媽媽。
總而言之,這個生態圈就是這麼討人厭。我分不出來,也不想搞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227# 時間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9# 是骨灰罈還是凶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280 : 魔法系畫家第253天,跟海龜一起在海裡飛#魔法系畫家第253天 #跟海龜一起在海裡飛 剛畫好這幅畫 貼在牆上靜靜的看著 有種跟海龜一起在海裡飛的感覺🧡 - 這幅海龜講好要畫大自然本來的顏色 但中間過程 我一直很想畫上覺得比較好看的顏色 所以很努力在控制自己😅 過程中變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6-05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5-12
小湯湯成紀-253陸周樂總教官双手拉撐再放鬆的軟皮革聲,在此時此刻莫名響亮,這些即將被打屁股的人都想著等會打在屁股上,不知道會有多痛。在想到多痛以前,湯成紀根本不擔心多痛,他煩惱著等會打屁股又會高潮射精的尷尬,沒有內褲接著精液,空氣中的味道會讓旁邊的人都知道他射精。那真是太羞恥跟尷尬了。他好想跟陸周樂總教官講自己的困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兼職地球神其之253(第三十六部)第三十六部  木奶香的情報 來啊!老師先將人家的小穴餵飽才能下床!她大大的張開腿,任由大肉棒長驅直入,一下又一下的直衝小穴最深處。很快的,她全身一陣顫抖,就這樣達到了高潮! 很棒啊!老師一早就插得人家很爽,吸夢宮喘著氣說道。 嚴言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心想:總算! 而隨即感到一陣吸允的力量,已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1-13
253. 星火不燎原與防疫軟著陸2022/6/27-2022/7/3 (高雄-新北-高雄)  連續三天在32度的傍晚跑十公里,把速度放慢,只要風大,就不怕高温。 妻子弄假牙,我帶女兒去對面漢神巨蛋吃鐵板燒,她過癮地吃著脆皮雞排,我付款時卻發現忘了帶皮夾,只好把她先押在那裡,趕緊回家拿錢,還好家就在對
Thumbnail
avatar
梅銘子
2023-11-04
Day 253|一起去玩還是偷偷約會身為可愛的小傻瓜 即使全身臭醺醺,客廳一團亂也不在意(不~~~~) 沒有啦,還是來找媽媽了 來來來,來洗澡 下樓吃早餐的炎夏 吃完幫忙把碗盤都收了洗乾淨,真的看不下去了吧,呃呃 其實遊戲玩家可以把髒碗盤拖曳到垃圾桶、洗手台或洗碗機解決,髒衣服也能拖到洗衣籃。不過對小葵來說,骯髒的環境比整潔舒適😂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10-19
我只是想活著 第253章 都想見我不論艾文仙尊如今在哪裡,是不是還在追擊先前敗戰逃走的造物主,或者是被對方在援軍的幫助之下反殺了,這些都沒有人能知道,而她現在是這世間唯一一個,也是對終局之戰而言最關鍵的一個人,因為她是熾聖九羽扇所認同的主人,而這把靈扇是世間最強的攻擊型靈器。 徐夢微微一笑地說,「好久不見了!」 「你們是什麼人?」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7-21
替生25-3失去記憶的「好兄弟」求助信宸兄弟幫忙,他既下不了地府,也進不了自己的靈堂,毫無存在感的飄盪在人間,面對自己身分的故事和經歷他一點印象都沒有,對於一個陌生人的身分卻猶為熟悉,熟悉到他用盡力氣也要去追逐,即使魂飛魄散也要盡全力守護那個人的身分,只因為他就是他的替生。
avatar
紫色魚
2022-04-07
•••攀樹253•••2022/03/17 樹林 這是一個主系統比攀爬點還要低的畫面,不像針葉樹有著筆直往上的主幹,闊葉樹主幹常常有著各式不一樣的風情,在攀爬上必須想著各種規劃並且可以實行,這也是一種樂趣。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