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決心要聆聽內在的聲音,不再理會大腦喋喋不休的抱怨,各種找理由,實則不敢真正為自己人生負責的行為模式。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因為疫情大量宅在家,反而鍛練出了獨處的本事,還能體會箇中慢活的樂趣。恢復哪個原狀?現在的我在慢慢接近真正的“原狀”。不是嫌棄兩年前的自己,每一刻的自己都是當下最好的樣子,只是我很滿意這兩年自己的轉變,就想拍拍自己的肩,説聲做的不錯!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躺平=df “維持最低生存標準,拒絕成為他人賺錢的機器和被剝削的奴隸”
這不是本來就應該的嗎?我想照我的理解,讓躺平代表接受,那最重要的接受是自己的不完美,接受不必讓每個人喜歡我,接受只要保持真誠負責的態度過日子,別人怎麼想不是我的事。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面對大家,帶冥想,作咨商。我不必是開悟的大師,知名的心理學家,只要我是真心為利益他人,自我成長而行動,就不必太在意別人怎麼想。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與內心本我正式相遇,開始了親密相伴的旅程。偶爾拌拌嘴,更常時候是互相鼓勵打氣。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二月開始實行肌斷食,就是不用保養品,從頭到腳只用肥皂,天然植物油,果粉和凡士林。雖然沒見到傳說中什麼神奇的效果,但基本上跟之前花大把銀子在臉皮上差不多,根本沒有人發現什麼不同。自己則是從旅行,生活到荷包都有很大的改善。真誠推薦大家,女人(應該也是男人)的好朋友,一罐3.5美金的凡士林!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好書:靈魂的禮物。所有人生的不愉快,都可以是靈魂的禮物嗎?
好電影:Who you think I am 別問我是誰 。2019年的舊片了,今年终於在回台的機上看到。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法國片一貫的用輕鬆諷籲的風格,描述一位年過50的文學教授,風韻猶存,卻自卑於年齡,只敢用社交帳號上假裝出來的身份,披著妙齡少女的外衣,用內裡成熟有趣的靈魂,成功騙得一少男的芳心---如果故事就這樣就太膚淺了。全片再搭配上另一位亦是熟齡美女心理師的對話交鋒,前夫雖因年輕小三拋棄結髪20年,共同育有兩子的妻子,卻在前妻因與小鮮肉墜入愛河,再次丰姿綽約而屢屢著迷,還有真象被揭穿後,一再反轉的結局,讓這部片贏得我所投年度最愛影片。
一首好歌: I release control. 總共一句歌詞,如同咒語般,帶我進入不同的境界。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與愛人划了艘小船來到湖心,淌洋在大自然裡。謝謝你,我愛你。
北德湖區一景
9. 請填空:2021,mindfulness matters.
用心過好每一刻。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還是有不敢說真話的時候,是什麼阻礙了我?
今年才開始正式下決心要聼從靈魂內心深處的聲音,還是不斷遇到小我的阻礙。慢慢來吧!就是虛心地當個凡人,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蕃薯芋頭
蕃薯芋頭
本人是個嚴肅的科學家,但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經營這方天地。想在貌似天馬行空的喃喃自語下,藴藏科學驗證過的一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