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 一生影像的總和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Lee圖
創作是為了得到肯定嗎?
當一切過去,留下的是什麼?
因為努力,就想得到回報,這是很正常的心態。例如夫妻,在家庭生活之中彼此努力,共同經營就會想到一生一世,地久天長。例如學生,努力用功,求取學業,將來找到好工作餵養自己。
我問我自己,是不是也把這種心態套到創作之中,這像1+1=2的計算。答案要這麼制式嗎?若是1+1=0呢?或1+1=♾ 呢?
創作是為了得到肯定嗎?我心裡明白潛意識的答案是什麼?我跟著心中隱形的紅蘿蔔走,像一隻驢子盲目前進。若我摘下面罩是否還要前進呢?
我早已離開幻想的年紀,品嚐過各種高低,知道了死亡的終點只是幻影的結束,因為明白,所以黑洞始終在不遠處久候,有時只是被霧氣瀰漫而暫時忘了它的存在。
害怕黑洞吸光的力量嗎?黑洞會把1+1=無論等於什麼都吸得一乾二淨。尤其是徬徨無所適從時,不僅籠罩全身,甚至成為真空。
求助於朋友,教了我一招,想像自己是進了電影院看電影,跟著劇情起伏,悲喜投入,在忙碌中打轉,在孤獨中徘徊,看過一場場的電影,結束後離開,不留下任何影子,享受畫面的當下。
我把這想法再套入1+1=? 把答案改成1+1=人生影像的總和,然後用檢視的方法去觀察影像的內容,試著去想像我想要什麼畫面呈現在我的電影之中,這樣想了之後,心情釋懷了,我只是努力讓我的畫面呈現我想要的樣子,至於其他的就一點都不重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