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和我談一場老派的戀愛嗎?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和我談一場老派的戀愛嗎?
我不要和你在網絡聊天,儘管我們在一座城市的兩端,世界不同的角落。我不要你傳早晚安,不要問我吃飯了嗎,不要問我現在在幹嘛。想我的時候打給我,跟我說你今天一天做了什麼,掛電話前問我有沒有想你,我會說沒有很想,你要知道這不是真的。我會問你想我嗎,你要回答想我,因為即便知道那是你的謊言,你說不想我還是會難過。
我不要每一天和你見面,因為我們有各自的事情要做。我要工作,你要上課,我們花時間看書,花時間寫首詩,花時間跟自己獨處。有時候你跟朋友出門,有時候我約閨蜜談心。我們要在朋友聚會的時候聊到彼此,帶有一點害羞,還有一絲甜蜜,你說好久沒見我了有一點想念,我說我們過不久要見面了,有一點期待。
我們見面的時候要給對方一個熱情的擁抱,我會踩著小碎步再加快腳步撲進你懷裡,然後牽著彼此的手隨便走走。看一場電影,你陪我把電影的尾幕看完。下午茶吃你愛吃的小吃,點一杯我愛的拿鐵,聊最近看過的一本書,聊剛剛經過的小孩多可愛,聊最近這世界發生的大小事。我們一起晚餐,去路邊攤或是簡約小餐廳都可以,我不喜歡太過華麗的排場,那會讓我不自在。吃完晚餐,你可以帶我去散步,或者看夜景,亦或是酒吧,我想跟你浪費這一天最後的時光。
我們躺在床上,彼此靠近或者擁抱,你的手牽著我,把你心裡的煩惱或者往事,慢慢跟我說。我可能不能給你有用的回饋,我可能沒辦法安撫你受傷的情緒,但我把耳朵和懷抱給你,你可以任性地向我傾訴,把好的你和不好的你都攤開,我會摸摸你的頭,吻一吻你的臉頰,讓你知道我在。
我不相信永恆和承諾,所以你不用告訴我你會愛我一輩子。我會一直喜歡你,只因為是你。我會告訴你,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說分開的人一定不是我。
所以,你想好要跟我談一場老派的戀愛了嗎?
蟲蟲日記
蟲蟲日記
太陽天蠍與上升水瓶,感性與理性的極端拉扯 曾留學台灣的馬來西亞人,喜歡觀察人、城市和生活,所以喜歡寫些小事,偶爾寫些不專業電影觀後感,和書籍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