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娘胎裡的樂透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次受邀去台北演講,出了高鐵站,隨手招了一台計程車。一上車,司機就濃濃的廣東腔,問我要去哪。好不容易聽懂大哥在講什麼後,我就問他:大哥,你哪裡人?
  司機大哥說,他是30年前是從澳門來的。我很好奇怎麼會來到異鄉打拼?他說:30年前澳門不好討生活啊,所以來到台灣討生活。一晃眼也30年了,雖然沒有大富大貴,這輩子也結婚生子了,一切平平安安的。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對話,但對我內心有很大的衝擊。現今台灣有多少人,時常在抱怨自己的生活、政府、老闆、景氣,稱我們賴以生活的台灣為鬼島。但是我們生活週遭,有多少人是飄洋過海來討生活的?有多少人是羨慕我們台灣人的生活水平的?
  不可否認,各項數據指出台灣經濟趨緩,政策搖擺…但試問自己是否有更加的付出努力嗎?還是每天抱怨、自艾?我們好不容易出生在台灣,又好不容易身體健康、四肢健全,為什麼不拼?為什麼整天抱怨?這不是令人惋惜的一件事嗎?
  我相信,只要持續努力,生活總是會得到改善的。一定會有人是羨慕我的生活、我所擁有的一切。一直以來我都是如此的鼓勵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