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偶然看到路邊有一群年輕小伙子在練跑步,有兩個人落後於團隊,一個他看起來很狼狽地向前邁進,另一個看似意志堅定地踏著他的步伐。
在許多競賽中,一直以來我常常是那個倒數的,競爭意識對他們或許是一種激勵,但對我來說是一種打擊,曾經我也是那個拚死向前,仍無法追上大家的那個狼狽的身影,現在我明白,我不用跟誰比較、我也不用跟誰競爭,包括自己,「我不需要贏過過去的自己」。
贏什麼?圖的是什麼呢?
人生就像場馬拉松,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同,對我來說,我的目的地就是成就自己,而不是勝過什麼。
路途中間,會經歷許許多多的挫敗,那是期待與現實的落差,這個挫敗來自成長的瓶頸,曾經封閉型心態的我,認為我就是如此魯蛇,不服輸的我,仍是想要挑戰自己過去給自己的設限,
以前在遇到瓶頸時,外人或是小我總是想要用批判去評斷自己就是不夠努力,漸漸地學習,謙卑地向他人學習,才明白「不夠努力」的想法才是最偷懶的結語。
最近大昆陽開始了健身,鍛鍊硬舉的時候,在放下槓鈴時出現圓下背,幸好有找教練,如果長期都錯誤的施力,我可能就容易傷到脊椎了,在教練的指導下,讓我針對圓下背的相關可能性去做改善,這件事情讓我感觸蠻深的,如果我真的硬撐著亂做,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我也多方的去嘗試,究竟是我的下背肌肉無力呢?還是髖關節與下背的活動度太差呢?
這個瓶頸讓我慢下來,好好的去找到瓶頸的問題,好去改善問題,比起去批判自己來的更有效。
各位讀者,下次遇到失敗或瓶頸,可以先慢下來去思考問題點在哪裡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痛苦帶來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與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的深處通往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堅持做一件小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瓶頸2021/09/09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交易後有點懶得打文章 從上個月沒賺沒賠,到這個月也還是差不多這樣 漸漸也沒有這麼積極的感覺了。 以前為了尋找可以賺錢的方法,很有熱情的一直嘗試 一直失敗一直檢討一直嘗試,一直都會覺得這樣改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吧 就會很期待在去試試看,但是現在的狀況是方法有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09
    感情陷入瓶頸一定有不少人跟我現在一樣感情遇到瓶頸,我的感情經歷一向以來不是很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特別差,我總共擁有過八段感情其中滿一年的舊有兩段可是到最後也是不歡而散,在去年11月的時候透夠朋友的熱情介紹認識到一個還不錯的男生,因為個性加上星座的問題導致我的個性很衝,所以很多男生跟我相處頂多一個月吧不是跟我
    avatar
    豬豬
    2021-06-13
    姚瑞中:創作遇到瓶頸,去山上待一陣子,通常可以突破撞牆期。台灣的學生都在學西洋主流藝術,在大學兼任十七年的藝術家姚瑞中,從二〇〇七年開始帶學生們去爬山,打開他們的眼界和冒險心,重新認識這塊土地。 撰文、照片提供◎姚瑞中   文章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36期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0-09-08
    突破工作瓶頸第一步:當個傻瓜《無法創新,是因為你不會發揮潛力》人人都知道被討厭的勇氣,那你知道發揮潛能還需要當傻瓜、放空和失敗的勇氣嗎?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28
    每天都是瓶頸日  據說寫文時,不能等待靈感來臨,而是要開始寫就對了!所以我開始寫……然後還是不知道該寫什麼。   不過說到瓶頸,因為準備考訓練師執照,所以現在每兩週進廠維修精進自己訓練的技術中。
    Thumbnail
    avatar
    羊噴火
    2019-11-22
    瓶頸昨天晚上,突然有種想法,覺得這樣辭掉工作、放棄穩定收入讀書,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傻,好好上班工作不行嗎?努力要改變,但真的覺得好辛苦喔!這大概就是一個自我懷疑的過程吧!甚至會開始懷疑,我想要出國留學的那些初衷,像是文化體驗、打開眼界、接觸不同人事物,這些東西似乎變得很虛無飄渺,也沒有必要這樣賭上我的職
    Thumbnail
    avatar
    Ashley Yu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