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笨蛋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聰明的笨蛋,他們的邏輯建立在錯誤的事實,認為每件事情都可以用他們擅長領域的邏輯來滑坡。
這種人都以為別人很笨,但盲目的可能就是他本人。
這樣的人往往某個領域很出色,像是企業老闆、研究員或是自己。(啞口無言: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的人過,不保證未來不會成為,希望我的朋友請打醒我)
聰明的笨蛋,看似聰明,但其實無知的可以,但他們最大的困境就是缺乏自省的能力,看不到自己或是不願意低頭。
如果下次被笨蛋欺負了,回他一句:「事情不是笨蛋想得簡單的」。
認真回一下,如果那個人是你的上司,而他的要求超出責任、要求時間、能力等等,我想還是認真地回絕吧,做你有把握的部分,而沒把握的部分,告知風險存在,畢竟有時候很多因素是不可控的。
最重要的是,還是要把界線畫清楚,是對方笨,而不是你笨。
以上或許純屬刻板印象,但歡迎把你討厭的人對號入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