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別人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一個高敏人,其實對於負面情緒是非常敏感的,但修行到現在,我知道情緒不過是一種生理反應,並不代表對方真的要傷害自己,不舒服的感受是主觀的感受,重要的是對方也很難去控制憤怒或是悲傷,他都是他的自然反應。
學會不批判自己,其實也可以學會不批判他人。
面對他人針對別人的憤怒,過去我會習慣要他:「好啦,不要生氣」,但這個習慣讓我反思,為什麼要別人不生氣,但別人開心我們卻不在意?我們在刻意閃躲別人的憤怒或是悲傷,我們容易感到措手不及、無可奈何,其實面對這些負面情緒,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能夠同理對方的憤怒點是什麼。
清楚明白的看到他在憤怒什麼、高敏人可以有意識地嘗試把自己的感受天線稍微往後拉,學習著靜靜地陪伴對方的情緒過去。
對方的情緒依舊是他的,我們的依舊是我們,不見的要用同樣的情緒或是壓抑對方的情緒去「解決」對方的情緒。
「不要把負面情緒當作是問題去解決」
或著用其他情緒去牽引他在情緒背後更深層的問題,或者嘗試用另一個角度(調侃的方式)去看待這件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框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堅持做一件小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從理解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去相信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情緒難題#8|《給內心總是很累的你》:試著停止控制,接納自己所有的想法請你試著停止控制,練習接納自己所有的想法,並專注於當下,採取符合自己價值觀的行動方案。 什麼!控制不好嗎?如果停止「控制」,那人生不失控了? 心理學裡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矛盾意向」。越想達成一件事情,就越難達成,例如越想睡覺就越睡不著、越想得到愛就越得不到,我想這是因為我們想要控制那我們所不能掌控的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19
    你如何跟別人的情緒相處沒有扛起別人的情緒,就沒有重擔需要讓自己放下 這篇內容是關於我跟別人互動後,我的體會跟觀點,我覺得是有療癒作用的文章,分享給讀者們。 人與人互動,一來一往間,有時候會遇到別人對我們的回應是不友善、負面的⋯ 當下的感受也會不好,會錯愕、生氣、委屈、受傷⋯ 我覺得很正常,也允許自己接受當下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勝利卷
    2021-07-03
    情緒9—在意別人的看法/眼光■他是保護群體的,主見多、想法多、竟見多。 ■同時也對他人的意見過度敏感。 ■因為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和想法,常有虛弱或疲憊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01
    接住孩子的情緒,別再說《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這句話其實是把雙面刃 雖然聽起來頗有道理,可是 我們卻沒去深思背後的意涵 當我們告訴孩子: 你可以做到的!其實意味著:你現在都還沒做到我要你做到的,當我們告訴孩子:加油!也等同於暗示孩子:你還不夠努力啊!
    Thumbnail
    avatar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2020-11-17
    為什麼要被自己或別人的情緒牽著鼻子走?開始覺察自己的內心狀況後,比較能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心智活動,也比較能冷靜地觀察別人的情緒,我覺得自己常因為一件不舒服的人事物,感受到不舒服,浮現出情緒,思維就一直開始思考這件事,然後情緒又上來,又一直思考,不斷的循環之下,內心累積了許多負面情緒,累積久了就有噁心感跟情緒爆發。 對一件事情的執
    avatar
    丹史
    2020-05-08
    練習心安- 從接納自己的情緒開始在心安之前,我們先試著接納自己的情緒吧!聽聽看自己現在的情緒是什麼?無力感、煩躁、焦慮、傷心、憤怒、自卑、不安或是害怕,每一個當下我們都同時存在著很多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