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理解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為一個高敏人,對於情緒總是特別的敏感,在沒有學會同理心傾聽之前,我的身體反應總是讓自己很困擾,像是人多的時候,需要陌生社交,高敏人對於太多陌生的能量,會適應的非常辛苦。
像我肚子就會隱隱發抖。
但不代表我沒有社交能力,而是需要更多能量去開啟第一句話,這時候如果有一個熟悉的朋友在身邊會非常的安心。
安全感是我或是其他高敏人需要培養的,不論是更多的社交經驗,或是更強的心理素質,擁有安全感的高敏者就可以發揮他們超能力,就是共感。
共感搭配同理心傾聽,就會成為高敏者非常強力的溝通強項。
同理心的力量一書:「神聖的傾聽–傾聽來自於其他人靈魂深處的聲音,揭露與發現這些內在聲音,這可能是人類能夠帶給其他人最偉大的幫助」
學會神聖的傾聽後,我在別人分享他的故事時,每個故事背後的情緒和感受會不由自主的流進我的內心,聽著聽著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有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的哽咽,我根本難以說出任何一句話,深深呼吸後,偷偷擦掉眼淚後,再嘗試著回應他的感受。
這過程我由衷的希望可以透過我,讓我的朋友可以藉由分享感受到他自己經歷的那些事情,是多麼值得痛哭一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絕望與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的深處通往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堅持做一件小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魏與晟、楊舒涵:從理解心智到開創對話空間——翻譯《心智化:依附關係.情感調節.自我發展》「心智化」這個詞彙相當直觀的闡明了人的心靈成長過程,也切題的點出了心理治療的目地就是「拓展心智空間」,跟隨著發展心理學的知識,建構出了一套心理治療的工作藍圖。心理治療有如細膩的手作工藝,心智化的指引並非是告訴我們答案,而是在幫助我們拿捏分寸、知所進退。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5-06
    【英文學習】英文重要嗎? 拯救菜英文從理解3個原因開始「英文重要嗎?」 「這是還用問,當然重要啊? 找工作、旅行都用的上啊!」 「如果我工作用不到英文,出國都跟團,那英文還重要嗎?」 「…這樣啊!」 英文重要嗎? 當我學了20幾年的英文才理解 英文學習陪伴我過了大半輩子,誠實地說,大叔一直沒能將英文學好,特別是在我確定在工作中,不需要高度的英文能力時。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4-21
    由愛開始,由愛結尾!「愛」是什麼? 「愛」是什麼? 整部動畫由這個做為開場,一名不知道愛為何物的女孩去尋找什麼是「愛」,在這過程中接觸的各種形形色色的人,讓女孩從原本不會寫字變成知名的人偶,逐漸理解何謂「愛」。 電影中連環哭爆,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他是個會哭的電影,開場十分鐘就潰堤了...QQ
    Thumbnail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10-10
    我看《從賺外快到當老闆》:打造個人品牌,從理解商業模式開始簡單來說,我覺得《從賺外快到當老闆》這本書就像是所有自由工作者的工作寶典,不只是從事文創產業的朋友適合閱讀,我認為所有想要打造個人品牌的朋友們都該好好看看! 好比作者在本書第二章就提醒大家,每位想要打造個人品牌的朋友都必須要有做生意的能力,如此才能無往不利。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19
    人們,始終是開始的理由一位大叔在背板前揮汗傳達機械基本原理、公差、直線、直角、圓...甚至講到應力集中、扭力等專業概念,瞬間以為來到了大學課堂,但其實是SEEDDESIGN 喜的燈飾的新品發表會。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8-10-13
    你真的「感同身受」嗎?理解他人痛苦,從「傾聽」開始對年輕人的病痛,的確可以樂觀勉勵:「加油!」、「一定會好的!」但是如今更多時候是面對親朋好友的疾病末期,彼此都心知肚明不可能再好起來時,那該說什麼話呢?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