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365天持續寫作 - 時程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你站著的時間其實滿多的耶 !」打掃完後在客廳看Netflix的廖胖說。
好像真的是這樣,我最近也有發現到這一點,家庭主婦其實一整天下來站著的時間其實不少,但我也沒有認真地算過一天需要站著的時間有多少,大概是家事幾乎都需要站著來完成吧 ! 洗碗,切菜,切水果,煮飯,備料,整理家務,掃地,購買食材,接送小妞,每個都是需要用心花時間才有辦法好好完成的。
廖胖看完一個電影後發現我怎麼還沒坐下,不禁納悶的問我,你都還沒坐下耶 ! 喔喔~等我切完水果就完成了。在家中其實我有自己內心的時程表,我將下午一點到三點當作是我的自由時間,大多利用這個時間寫文章和看書,過了三點後,通常就要去接小妞下課,然後開啟家庭生活的模式,假日則多了一些閒餘的時間,可以簡單泡個茶搭配一些點心,當作我們的下午茶,接著再將衣服收進來除濕或烘乾,淡水的冬天是個潮濕的地方,每天都必須重覆著洗衣,除濕,收衣服的循環,我常覺得衣服這件事其實花費了我不少的時間啊 ! 再開始準備水果,我習慣在煮晚餐前將水果一一切好放進法砝瑯盒裡,也順便將廖胖隔天在公司吃的水果一起準備好,看著滿滿的水果整齊地擺放在盒子裡,常常覺得心滿意足。
白色砝瑯盒給了自己比較明確的時程表後為食材加分不少
約莫三點吧 ! 下午三點就是我日常的分水嶺,自己和媽媽妻子角色切換的鐘聲,今天沒完成的事大概就只能先這樣了,我提醒自己該回到家庭裡的角色,其他的想法和滿天飛的思想,就讓它先在腦中奔馳吧 ! 如果幸運,可能有機會會在洗澡時得到重組與解答,至於其他的,就明天再說了。
給了自己較明確的時程表後,我發現自己的心情也比較穩定,不再為了沒完成的事情糾結,也比較不會發生陪伴小妞卻心不在的情形。什麼是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唯有自己慢慢找尋,嘗試才能明瞭。當然,我相信等到今年九月新學期開學後,我勢必又得找出另一個適合小妞小學一年級後的新時程,這就到時再說了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瞎聊152還是再開一篇文章好了。 消除通知欄的紅色數字的方式,如果想消除但找不到一鍵已讀選項,手機版方面,只要點選框框裡面灰色區塊,不要點選到文字,就可以直接消掉通知數。 通知部分官方的今天已經有顯示內容,早上看還沒有底下查看全部的按鈕選項。 剛剛看已經有了。 點進去還有這個顯示更舊通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21
第152本《俠醫楊智鈞的50道心臟密碼》:我這輩子會不會得心臟病死掉?有答案!史上最強!心血管鍛鍊工具書! 楊智鈞.原水文化.2022/12. 推薦給: ❦ 想多了解心臟、血管及相關疾病如何預防,以及醫療上會如何處理的人! ❦ 相關領域的醫護人員 「心臟」耶,超級重要又很複雜的人體臟器,但是楊醫師卻將相關生醫知識說明得淺顯易懂,也有很多圖示及叮嚀,所以這本書比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5
152. 養護中心與消費券 色彩塗上眼底 流入心中 再渲染到整個身體   像睡蓮一覺而醒 雖泥中站立 卻昂首 向著清新 ********* 本週捏合機就會到廠開始安裝,如果順利,每個月有大約50噸的產品可以從廣州廠移轉到大丰廠,因此大丰廠要新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5
#152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日本的「城」-姬路城(1):不戰、不燒的幸運之城我們講城的第一發就來請出日本目前保存的最完整、規模也最大的「姬路城」吧!希望當我們一起走過姬路城之後,大家以後到其他的城參訪時,也能從更多不同的角度來觀察日本城中的每一個角落,發現專屬於自己的、不同的樂趣喔。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3-07-15
秋海棠152一個音符,一種旋律。菜根譚問曰:備極品嘗人世滋味,方才知道恬淡寂泊的修為真諦。我回曰: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喜悅,他跳動的心,就是一個音符,一種旋律,感受到他的妙性。這種純真就是一種破解,只不是一種非常道。老子問曰:孩子的笑容就是最好的慈悲與博愛精神。
avatar
阿良
2023-06-28
第152章、大難臨頭「你在她身邊,這種事情遲早會再發生,她在學校待第三年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季景熙吃完飯了,他放下碗筷,十指交叉撐在桌上。 「我總不可能都跟她裝作陌生人吧?我最大的容忍限度就是對外表示我是她鄰居弟弟。」琉華瞇起眼。 他已經不以男朋友自稱,退讓很多了。 這兩人都成交了些什麼鬼! 黎落感覺背脊發涼。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18
半年發帖152篇,看完之後,確定這些還沒發過...跟小一同學重逢後,她說對我的印象是文靜又很有氣質...哈哈,她是不是弄錯了什麼? 這個是光復的正門,後面的特殊建築,是建築學家修澤蘭女士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5-29
Day 152|論文、工作、燒烤、彈唱末凜收到選擇路線的升職通知。 當然選擇網紅路線,看起來有趣多了(咦) 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確認工作用的信箱,然而… 一早就爆氣。 沖個澡轉換心情再出門吧! 結果澡洗到一半突然暗燈?! 喔…忘記宿舍算另一個社區,得關注社區活動。算啦,反正等等就要去學校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4-25
15-2B06 間不容髮:比喻情勢危急到了極點 相似 刻不容緩:緩,拖延。刻不容緩形容情勢十分緊迫,一刻也不容耽擱。 千鈞一髮:比喻非常危險。 相反 風平浪靜:無風無浪。比喻平靜或情勢穩定。 穩如泰山:穩定牢固如泰山一般,不可動搖。 07 飽食終日:形容人整天吃得很飽,卻無所用心 相似 相反 相似 相反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0
15-2A01 偃鼠飲河:形容知足不貪求 相似 一枝之棲: 相反 欲深谿壑:欲望比山谷更深,難以填滿。形容欲望無限,永難滿足 巴蛇吞象:比喻人心貪婪無度。 02 望穿秋水:秋水,比喻明亮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殷切的盼望 相似 望眼欲穿:形容企盼的深切。 延頸企踵:伸長脖子,踮起腳跟。形容熱切期望的樣子。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