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task 與「工作;單案件;任工作;任務;任職;擔扛;擔崗;特殊工;務義工;難事」等的橋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完整標題:task 與「工作」、「作業」、「單案件」、「任作」、「任務」、「任職」、「擔扛」、「擔崗」、「特殊工」、「務義工」、「稅收繳」、「難事」、「差事苦」等的轉換密碼

1、task = T二斜k = Tㄧ-㇀ k = 工𠂉k = 工乍 (漢字「乍」爲「作」的本字) = 工作,此外 task 也可以轉換漢字「作業」,即 task = T業繫k = 亻業繫k = 𠂉業繫k = 乍業 = 作業,其中「𠂉k」組合同前述轉換漢字「作」的本字「乍」;以及轉換漢字「單案件」(意通「單一案件」或「案件單」,而「案件單」也可能意指「案件規畫分配單」即類似「藥單」的概念),即 task = t.a.s.k = 單案繫件 = 單案件,其中 k 約略形聲台閩語「件」的起音。
【附圖:複雜困難的 task,常常需要用 tasks 來規畫安排 / 圖片採自 Unsplash】
2、task = Tㄧ士工 = 亻㇀士工 = 亻壬工 = 任工

3、task = ta三k = tatatak = TㄧtenㄧT合k = 亻㇀十ㄧ亻合k = 亻㇀士𠂉k = 亻壬乍 = 任乍 (漢字「乍」爲「作」的本字) = 任作,類似「任務」之意。

4、task = 任工 + 任作 = 任工作,類似「派任工作」、「派遣工作」。

5、task = tttassk (省二個 t 省一個 s) = T.T.t.a.s.spear.cross = 亻.亻.力.ㄧ.士.矛.X = 亻.𠂉.力.㇀.士.矛.乂 = 亻𠂉力壬矛乂 = 任務

6、task = t.a.a.s.s.s.k (省一個 t 省二個 s) = T.a.ear.s.stand.say.k = 亻.ㄧ.耳.士.立.曰.戈 = 亻㇀耳士立曰戈 = 亻㇀耳士音戈 = 任職

7、task = ta.s.k = 擔.手.工 = 擔.扌.工 = 擔.扌工 = 擔.扛 = 擔扛,類似「擔崗」、「擔任」之意。

8、task = ta.s.k = 擔.山.岡 = 擔.山岡 = 擔.崗 = 擔崗,類似「擔扛」、「擔任」之意。

9、task = ta.s.k = 特殊工

10、task = ttasskk 省一個 t 省一個 s 省一個 k = 力人羊私spear.cross工 = 力亻羊我矛X工 = 力𠂉義矛乂工 = 務義工,意通「義務工」,其中 t 旋轉鏡射而約略象徵漢文「力」,a 約略形聲漢語「羊」,「私」轉注漢文「我」。這個橋接轉換是來自 task 一字在較早期的 Old North French 之 tasque 及 Vulgar Latin 之 tasca 的意思,而且和前述的「擔扛」、「擔崗」即類似「擔當工作責任」之意相關,又和 tax 一字相關,所以也有「稅收繳」之意,即 task = 兑禾收繳 = 稅收繳 (其中 k 約略形聲台閩語「繳」的起音)。

11、task = 嘆事隹 = 難事,類似「困難的事」、「艱難的事」。其中 t 約略形聲漢語「嘆」以轉換漢字「難」左部的符號。此時又意通 hardwork,但不知道是不是與上式「稅收繳」的工作心得相關?......無論如何,task 還能轉換漢字「差事苦」即「苦差事」的同義倒裝詞:task = taask 省一個 a = T一羊事苦 = 工羊事苦 = 差事苦


P.S.1. 上述拼音文字與漢字的橋接轉換程序中,有些是通過字母約略形聲單一漢字的起音之關聯、有些是通過字母大寫或小寫及可能的旋轉鏡射之轉換所產生的象徵或象形之化約關係、有些是通過形聲漢字連接詞的跨接連結之含意以組合出單一的漢字或某個漢字詞彙、有些又通過字母代表某一拼音文字的單字再加上會意組合爲漢字詞之多層次式的轉換工法。
P.S.2.
taskmaster:工作調度人;作業調度者;任工掌理;任作掌司;任工作掌舵者;任務控者;任務制者;任務控制者;任職主司者;擔扛首長;擔崗目頭之人,意通「擔崗頭目」;特殊工大師;務義工師老,此時意通「義務工老師」;工作主管作業監作人。

taskwork:難事工作;重之況為于作工;重的事情活兒幹;重事作活兒工;重大事情為作。類似「困難的工作」、「艱難的任務」、「繁重的工作」、「沉重的任務」或「重活兒」、「重大工作」、「重要工作」之意,此處字首 t 也可能同時約略形聲台閩語「重」或「大」的起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憂鬱患者合作,帶給我關於「了解一個人」的省思〔綸語〕005〔綸語005〕20240611 嗨,這禮拜玩得開心嗎? 端午三天連假,我的行程超級滿啊! 第一天,我到台中參加哲維的影響力社交工作坊,你可能會想身為一個心理師,應該很擅長人際關係了,為什麼還要去上類似的課程呢? 原因有二:第一,我擅長的是情感關係中的人際互動,關注的是經營朋友或親密關係,與哲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Heptabase 一點通|利用 Task 推進任務 #10雖然 Heptabase 目前還沒有行事曆相關功能,但這裡我想針對日前開放的 Task 功能,來探討現階段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的任務管理。
Thumbnail
avatar
阿哲
2024-04-04
【影片心得】Rich Tasks:讓吸引人的數學活動,成為問題解決的啟蒙 Dan Finkel 的 Rich Tasks 吸引我的點是,它在一套流程中涵括了讓學生認為自己的學習有意義,以及讓學生擁有自己的解題歷程,進而提升學生未來進行數學思考的自信。
Thumbnail
avatar
Dowios Lu
2024-01-26
ChatyN 聯合華碩、威剛等 21 個項目方,與 TaskOn 共同主辦為期四週的「秋日解謎」大型線上系列活動!ChatyN 與 TaskOn 宣佈,聯合華碩、威剛等多個區塊鏈重量級合作夥伴,攜手打造「秋日解謎」大型線上活動,邀請全球用戶一同踏上探索各個區塊鏈項目的奇妙之旅。
Thumbnail
avatar
ChatyN
2023-11-01
【善用待辦事項】 5 種 Google Tasks 的自動化應用,打造高效工作流程當工作節奏愈來愈快,有效的時間管理和工作流程至關重要。Google Task 是一款由 Google 提供的待辦事項管理工具。透過 No Code 自動化流程,除了能幫助你更好地組織工作外,也能輕鬆整合待辦事項的前後流程,提高效率並確保不漏掉重要項目!
Thumbnail
avatar
NoTime NoCode|自動化工作流程
2023-10-15
C# Task 十分鐘輕鬆學同步非同步說明 C# async/await 的基本用法
Thumbnail
avatar
Leon Lin
2023-02-10
我的堂妹也加入我的接案陣容,PRO360 +Tasker接案竟合作我的堂妹也接案,不過他都在Tasker, 我覺得Tasker來的案子太小,所以我不常在Tasker經營 不過最近,堂妹來找我,他接到了一個中型活動案,是現場活動布置, 他的專長是現場活動經營及布置,所以有關美術的部份,他就來找我了。 堂妹的做事真的是有模有樣,跟我從小看它長大的記憶完全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方方正正不緊張
2022-03-27
使用PRO360達人網及Tasker出任務~的2個月經驗自從接案生活以來,我大概有4分之一的案子是從Tasker出任務來的 4分之3是從PRO360達人網來的,我覺得還可以 是因為收入的部份,2個月的收入 也分布差不多。 但接案真的要很努力,才有機會可以增加收入, 比上班更要加倍努力。 二個月我共服務了很多客戶,我覺得兩邊的客戶,讓我的感受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方方正正不緊張
2022-02-20
我的工作筆記放在 Taskade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體驗了原來慢慢累積是種魔力。上一週,我有兩天的時間,改使用 Agenda 當作工作筆記,適逢購買 Agenda 一週年的同時,漸漸的轉換到新的使用模式。其中一大重點就是,將「工作筆記」跟「資料庫筆記」拆開了。那種不順暢的痛感,大幅地降低,也連帶減少了想要轉換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1-25
做計畫 #1:轉化時間管理入口到 Taskade 本來,我以為我是一個不太愛計畫的人。往往一年的開始我都不會特別想說要做什麼計畫,認真想想,幾次幫自己計畫,最後都是以「未完待續」收場,更加深了自己的自我催眠,認為:「我就是一個不適合計畫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