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進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向來好學,但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好,只讀到初中肄業。她的青壯年全奉獻給家庭,老來才有機會揮灑自己生命的色彩。
先是媽媽參加社區大學餐飲課程,每次回來都帶了可口的菜餚或糕點,我成了名副其實的受惠者。菜的名字我忘了,糕點的名字倒是如數家珍:瑞士捲、香草戚風蛋糕、蛋塔、可麗露、舒芙蕾、黑森林蛋糕……等等。後來她進入手機時代,對烹飪、烘焙的興趣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不論是小吃、糕點,她都習慣DIY自己做。媽媽不吝於把成果和親友分享,這是她最驕傲的時刻。
隨著時間遞嬗,媽媽愛做的食物也不相同。有一陣子她特愛做鳳梨酥,給親友做伴手禮。前一陣子她喜歡做黃金泡菜,最近則瘋狂愛上做蘿蔔糕。
除了社大老師,網路也教了媽媽不少。經年累月下來,媽媽有好幾本專屬於自己的厚厚筆記本。最近網路上流行直播,看其他人按讚和留言,媽媽也跟上這股熱潮,尤其愛X芳老師的直播。既然看了,當然要做看看啊。當然,我們的親友有口福了。
媽媽自認不擅長收納,但烹飪、烘焙是她的強項,凡吃過她的食物的人,味蕾都被征服。我和妹妹一致認為等我們到了她現在的年紀,一定無法活得像她那麼充實。
俗語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雖然媽媽七十好幾了,學東西認真的精神卻是許多年輕人難以望其項背的。願媽媽活得長長久久,常常做我們的榜樣。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補牙說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乏時,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綴的星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創世記》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上週反思:穿越震撼的心法:白沙屯媽祖進香、道德經閱讀筆記(8、9章)、做有意義的事(11304_2)回歸平日作息,做了規劃,對事情進度的緊迫感,更明顯感受到。越來越明白,唯有在每個當下都能靜靜的、珍惜做著每件事情,才有踏實的前進。事情很多,難免緊張。但還是不要慌張,意念亂飄會亂了陣腳。
Thumbnail
avatar
小靜
2024-04-15
【電影首映會】笑著進戲院,哭著出影院的 #鬼媽媽的假期,韓國溫馨矛盾的親情療癒電影【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鬼媽媽的假期 劇情:孤獨地離開人世的母親福子(金海淑 飾)獲得3天返回人間的假期,新人導覽員(姜其永 飾)帶著福子見到本應該在美國擔任教授的女兒真珠(申敏兒 飾)獲,但沒想到她卻看到真珠回到老家,原來是內心愧的真珠,決定放逐自我,面對需要失去回憶的選擇,福子該如何讓女兒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07
【勵志文章】感恩你還有上進的動力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假如某天大家上班途中,發現距離規定上班時間還有5分鐘,而正常由你所在位置步行至公司起碼要6分鐘,大家會選擇急步走,追回時間以希望準時到達公司嗎?」相信大部份朋友在這情況都會願意走快一點,希望準時回到公司,以免留下遲到印象。再問大家一個問題:「假如大家發現所在位置到達公司最少需要6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10
心想事成的進階(上) 目前看起來,可以得到一個寫作方向就是,多寫一些關於心想事成的文章,因為一樣有一些日常生活的顯化來作為舉例說明,也讓自己可以更加的確認有哪些事自己之前有許下願望,然後過了一陣子後實現的。這樣不僅可以用來提醒自己,也更能熟練法則之運用。即使是再小的事都值得自己心懷感恩的道謝再道謝,例如提前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10-05
假如爆紅沒有想像中美好,你還願意嘗試一次嗎?--《世界上最差勁的佛教徒》書籍推薦如果爆紅沒有想像中美好 「要是我的文章,可以爆紅的話,那就太好了!」 「如果我的創作可以受到大眾喜歡,我一定會非常開心!」 「好希望可以一夕成名,成為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人啊!」 以上這些,是不是你的心聲呢? 我想不只是你,也一定是很多人的共同願望,包含我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9-18
每個階段裡都有新的一份認知上的進步,都是種對自己的肯定。思考的轉變來自於心中有想解決的問題。 為了「解決」以及達到「目的」而讓原來思維的想法不再以原有的方式來思考。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來自於有想「解決」以及想要達到的「目標」。 回頭想想自己一直以來的思考都以眼前所看到的事物來做出行動,如今現在會以「眼前的事物」用更深層,俯視的視角來探討眼前的「事物」 因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18
與伴侶和解|為什麼,你那麼的不爭氣、那麼不上進、那麼的媽寶.....我的未來,該怎麼辦?她其實已經努力在覺察自己,也願意說出自己的真實 前兩天的個案是目前跟先生分居的她,一坐進個案室的小沙發,她就盡可能的把自己對先生、對自己的覺察通通說出來。 必須說,其實很多點都很準確,只是她不知道,看見了,然後呢? 意識拆解一、為什麼你只聽媽媽的話? 意識拆解二、為什麼你不為我們的家努力?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8-01
黃金獵犬離世主人傷心提不起勁! 離世溝通:媽媽不快樂 就會臭臭的呦文:柚子貍 今天溝通的主角是一隻離世的黃金獵犬,祂不等我問祂好不好就先自己破題,說祂受到媽媽心情的影響整個變得懶懶的,「我媽媽現在像小孩一樣令人擔心,我們都走了,她的心空空的,阿姨,怎麼辦,可以讓媽媽把心打開嗎?」 溝通後媽媽跟我分享,她會努力振作,因為不想被狗女兒嫌自己臭臭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4-26
【天使說說】問靈性上的進展?親愛的,你詢問靈性上的進展,我想先詢問你,你心中所謂的靈性是什麼?當你閉上眼,感覺你正走在一條靈性道路上,這個你看起來如何?這個所謂的靈性的你,與現在的你之間,差別在哪裡?你感覺到了嗎? 靈性的從來不是一個固定的樣子,他也從來不只是『一種樣貌』,而走在靈性的路途上,也有各種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精神上沒有上進心的人是笨蛋 ︳儲思《心與文鳥》-「心」就像是乃木大將追隨尊嚴與武士道的精神切腹自盡 老師也終於切開將他栓練在原地多年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