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生路向前看比較累?回頭看比較輕鬆?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爸爸帶我和姊姊去一個地方,我們覺得走了很久,腳非常酸,就問爸爸「要到了嗎?」
爸爸回答「快到了,就在附近而已。」
大概途中問了快三次,終於到了目的地了。
回程的路上,我們卻覺得很輕鬆,因為它其實就在家裡附近而已,但,明明距離都一樣,為什麼我們從家走到那裡卻覺得很遠呢?到底兩者差在哪裡呢?
「在於我們知不知道目的地在哪!」
知道的人、不知道的人差很多!
因為人對於未知的東西,會感到恐慌。
我那時體會到,其實人生就像這樣一般,我們並不知道最後自己會成為什麼樣子,不知道自己走的方向對不對,因此會覺得很迷茫,很害怕,儘管有前輩和我們說方法,我們也必須要等自己親自走一次心裡才會真正的踏實。
自己實踐過後,就會老神在在的、一副輕鬆的說以前的精彩過往。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要說「要多多累積經驗」這種話,因為你就能夠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心中就不會害怕,就能夠表現出更好的自己,做很多事情也是這樣,上台報告、訪談、表演、考試等等。
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呢?歡迎留言在下方和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