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玩手機了,趕快去讀書吧!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和姊姊還是學生時期,爸爸媽媽常常和我們說這句話。
而我們最常接的話就是「等一下!」
但也不會讓爸媽等太久。
我和姊姊都屬於乖乖牌的小孩,雖然不情願,但還是怕爸媽會生氣,所以就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下手機,去書桌前打開書。
但是爸媽有發現,你們講這句話講到都快爛掉了,還是不曾看到我們自己主動去讀書嗎?連爸媽不在家我們都這樣了,更何況爸媽不在呢?
就像上班族也會趁老闆不在時做不該做的事情,也許是跟同事聊個天、吃個餅乾等等。
爸媽可以管孩子的時間佔不到三分之一,所以應該要讓孩子「主動」去讀書,這樣才是最根本解決的辦法,對吧?
但是,爸媽也不想管孩子,也覺得每次都要唸他真的自己也很累,也不想罵他,但很希望他能夠自己做好該做的事情。
要讓孩子自己主動去做該做的事情當然有方法,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同理」小孩。
但很多爸媽無法理解,為什麼孩子總會玩手機?不能主動做好事情呢?
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是再適合不過了,因為我真的超討厭讀書。
當然,每個孩子的狀況不太一樣,所以爸媽應該要去了解孩子不想讀書的原因,而不是罵孩子。

我們都不會喜歡做自己沒興趣,覺得很無聊的事情。
也不會想去做一件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我天生就不太會讀書,讀書對我來說既困難又無聊,所以沒有任何一個理由能讓我願意去讀書,除了「會被爸媽罵」這個理由之外。

爸媽會不會想說,為什麼我的孩子這麼懶惰,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呢?
我以前也覺得我是這樣的人。
但是我脫離讀書這個時期後,卻非常積極主動去找很多學習資源。
因此,我改變了對自己的看法,發現原來我是一個很「積極」、「努力」、「有熱情」、「有夢想」的人!

我想表達的是,一個孩子不願意讀書,並不代表這個孩子不努力、不夠好,而是他沒有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導致他沒有動力往前走。

與其「逼」孩子唸書,讓自己既擔心又勞累,不如好好了解孩子到底對什麼有興趣,讓他「主動」自己為自己的未來負責吧~
祝福所有家庭都能幸福美滿!
謝謝讀者看到這裡,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