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喜歡上台報告?我怎麼克服上台的緊張感?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二之前,我從未上台過,也從來就不喜歡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但從高二到大學,只要有分組報告,我都主動爭取上台報告,很多人都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這麼想要上台呢?
私底下的我個性很害羞不喜歡變成大家的焦點,也不太敢在很多人面前講話。但是,只要我一上台,我就會完全變了一個人,變得很有自信、講話很流暢,老師和同學都說我上台報告的很好。
可能有些人害怕上台,是因為他們覺得上台會很緊張,也很羨慕那些在台上很會講話的人。但老實說,我上台真的超緊張,緊張到我的手會抖的地步。所以我也沒有克服自己上台的緊張感,他還是存在,只是我不去理會他而已。
看到這邊,你們一定會想,既然你不喜歡成為大家的焦點,又很容易緊張,那你到底為什麼那麼喜歡上台呢?
我想這跟我的個性有關。
因為我私底下講話比較小聲,很常被別人的聲音蓋過去,所以儘管我想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沒有人聽我說。所以上台成為被大家看到的一個機會,因此,我很珍惜這個機會。

只要站在台上,全部的人都會聽我說話。
不論我講得好或不好,他們都會安靜的聽我說話,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當然,也不是說上台的人就一定是最厲害的,每個人都有適合他的職位,有些人做的 ppt 就很好看,有些人邏輯很好,很適合統整資料。
只要找到自己最擅長的職位,享受做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的特質,並讓自己發光發亮!
謝謝各位讀者,希望您能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著我走得更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