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莫焦躁

2021/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到了除夕過年,內心總是會有許多的焦慮感。
雖然現在並不太需要去親戚家拜年,但是可能小時候去爺爺奶奶家吃團圓飯的感覺很不好玩,所以我無形中就會莫名的焦慮吧。記得小時候不是很喜歡去吃爺爺家吃團圓飯,因為我跟爸爸這邊的親戚並沒有很熟,所以每次去吃飯都滿尷尬的,我跟弟弟都在彼此等對方看什麼時候可以離開爺爺家!
每次吃年夜飯吃著吃著就是在等爺爺率先發紅包,雖然就一點點,但是也是可以當零用錢買些東西用,等爺爺發完紅包後就等叔叔、大伯發一發,然後我跟弟弟就差不多要回家了。話說為什麼我們可以那麼快就可以先回家,因為爺爺家就在我們家附近,隔著一條馬路就到的距離,所以我跟弟弟說走就走。
現在爺爺離開,奶奶身體抱恙,所以就變成我們家自己吃年夜飯,但是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吃年夜飯的經驗太鮮明,所以我對過年都有些焦慮。還是有的時候去外婆家拜年,外婆每次都會用台語問「你交朋友了沒?」讓單身許久的我心裡很無言,雖然這是外婆的好意,但是現在要結交異性真的很不好認識。所以默默地覺得內心煩躁!
反正多放幾天假,習慣了這樣的氛圍,後面的假期應該就會過得比較開心自在了吧!因為我們家最近幾年都比較沒有出去拜年,所以也是省了不少紅包錢。哈哈哈!(感覺有點糟糕的長輩。)
總之趁下禮拜天氣比較放晴,自己去北部一些地方走走吧!反正現在有捷運還挺方便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9內容數
    嗨,雖然只是在分享自己人生經歷的牢騷話,但還是感謝有人幫我按讚,如果可以也希望讀者可以在我的文章下留個言,多多支持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