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行的西班牙朝聖之路, 那就先走入自己內心深處吧!

2021/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其 improve myself,不如 complete myself
轉變之書 by William Bridges,百看不厭,每當我在生命的迷霧森林中迷失方向時,隨手翻閱都能讓我定下心來,思考目前的局勢,明心見性的進行自我覺察,學著在站在一個很大的電影布幕,不被眼前的短視近利而忘記初心,站在不同的景深,看待一件不論當下覺得好與壞的人事物,覺察再覺察,挖掘每一個事情之所以會發生,只是它需要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儘管我不想要,感謝上天總是給我我需要的,而非我想要的,如此一來,帶著成長型心態,勇敢面對生命中每一道關卡,以前的我總是追求完美,但是現在的我,只想活在當下,有意識的吃,有意識的生活,有意識的感受,完整自己的一種圓滿!
書中所定義的轉變,我很喜歡,改變或變動只是外在的,而轉變則是內在的心理變化,如果只是改變而沒有轉變,就如同只是將書房中的書變換了擺放位置,毫無意義可言,換句話說,把桌上的一本書,仔細閱讀,讀懂這本書的作者真正想傳達的意念,這種引發內心深刻的內在轉變,正是在如今資訊過於超載的現今,大家看似風光,實則內心充滿了迷惘和虛無感,而不敢說出口的苦悶,甚至找不到本身的存在感,於是在臉書等社交軟體上,尋找一種自我認同,並沈溺於這種同溫層當中,無法自拔,在在說明危機即轉機,黎明前的夜最黑,冬天來了,春亦不遠,如何練就心要慢但行動要快,效法大自然的生命的時序,我們都聽過結束就是開始,但更深層的看待這件事,其實我們得承認,結束也需要勇氣的,有時候是太過眷戀舒適圈,有時候是無法確定如何開始,甚至是卡在結束與開始之間的混沌,而我就身處當中,我不再想著要得到什麼了,而是我該放棄些什麼,少即是多的道理,大家也許都聽過,但現在的我,如今才讀懂!
去年10月初,我想為自己真正做一些事,我自己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牽動著我,讓喜歡變成了興趣,讓好奇心做嚮導,就像月下反射著些微光亮的白色石子,
Jamie享受迷路中
Jamie享受迷路中
容易擴散思考,忘了正經事兒....會跟樹葉說話,跟空氣打招呼,跟自己的器官自言自語,不知不覺陷入拿自己做實驗的人,我的好奇心帶著我體驗生活,擁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各種濾鏡,和奇特又過於靈敏的大腦雷達接收器,目前在心理學和哲學的森林遊蕩徘徊.........的有趣靈魂,最近熱衷於青蛙雨和蘿蔔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