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好珍惜,可是我也好想逃跑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曆年假過去了,不知道休完假的你,是感到充滿電力,還是更耗盡你的能量呢?
也許對外向開朗的人來說,每逢年節假期,放假能和親人、朋友們聚會出去玩,真的是很開心的事。但對於我這樣內向感官又有些敏感的人來說,這樣大量社交活動的節日,往往休完假都沒有充到電的感覺,反而是覺得更加的疲倦和消耗。
當然,理性覺得,人生無常,應該要好好珍惜、把握所有能相聚的時光,把握每個當下。平常能給予他們的並不多,至少這點陪伴應該要做到。看見大家因為相聚而露出滿足的笑容,為此感到幸福,也覺得這是件對的事。只是身體和感性層面來說,與人的相處、過近的距離、吵鬧的聲音都太刺激,需要用更多更多的能量去面對,本能般地想要轉身逃跑。於是每一次的假期,內心都在天人交戰,想要好好休息,可是也想把握時光,不想他們失望。一方面要花力氣應對社交,一方面要抵抗自己想要逃跑的心情,心裡更是疲憊。
我想好好珍惜,可是我也好想逃跑。
像一台電池老化的手機,開著必要但極耗電的app,努力運作成為一個理想的人,而不斷在消耗循環次數,加速電池走向終點。
想要能夠和他們能保持良好、親密的關係,但是常常,盡力維持那份親密的同時也讓人感到窒息。縱使明白「要先照顧自己,才能照顧別人」的道理,時光一去不復返,害怕後悔的感覺更加強烈,最後傾向選擇將自己的需求的順位移到後面,去實現我覺得也許更重要的事。
愛別人簡單,愛自己很難。或許是還沒獲得和世界相處的智慧,也許也是太貪心,想要的太多,才在其中反覆折磨。此時此刻結束年假,只想要能夠好好躲起來,遠離人群,遠離邀約,一個人好好待著,能真真正正的休假一下,等待自己恢復。
放完年假的你也好累嗎?
沒關係,我也是。
讓我們一起躲起來休息吧。
12會員
13內容數
一位設計自由工作者的自由工作生活&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