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365天持續寫作 - 讓自己開心罐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咪,爵士鼓你還要繳幾次錢我就可以不用上課了。」
「現在已經是第五個月了,再繳一次錢就六個月了,不過你確定不想繼續上了嗎? 」

我會希望小妞繼續學習下去,是因為我滿確定最近這兩個月小妞已經漸漸喜愛上爵士鼓,而且還養成自動請我陪她練習的習慣,難道真的不想繼續再學習嗎?
沒打過爵士鼓的我,看著老師每次教學的琴譜,我早就已經沒辦法打得像小妞這麼流暢了,基本的節奏感已深深刻印在小妞的心上和手腕反射的動作了,這是學習幾個月的成果,讓小妞學習也從來沒要孩子變成多厲害的爵士鼓樂手,而只希望她可以藉由學習爵士鼓的過程,了解熟能生巧的重要性,遇到沒看過的新節奏也能擁有靜下心來仔細地研究的心態轉換,這些都是我無法直接教予她的能力,完全必須靠她自己從中學習和領悟,還有另外一點是可以培養對自己的自信心,無論是學習哪方面的新技能,這些都是附加給予我們,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力。
「寶貝,你知道除了媽咪之前跟你說的勇氣罐我也做得到罐,現在你又多了一個超能力喔 !」
「真的喔? 是什麼? 媽咪。」
「這個超能力就是讓自己開心罐,這是媽咪覺得最重要的罐子了。而且這個是我們兩個專屬的超能力喔,爸爸可能不一定有喔。」
「真的喔 !! 但是為什麼爸爸沒有?」小妞露出開心又期待的表情,等待我說出答案。
「因為你有沒有發現,你現在聽到音樂的時候,你會不自覺的想敲出它那個很小聲的節奏,然後很開心的跑過來跟我說,媽咪妳聽,是這麼節奏耶 ! 」「還有現在聽到音樂會開心地找我一起dancing。」
這些都是讓自己開心的超能力喔 ! 你有沒有發現到 ?
「對耶 ! 我現在敲那個節奏超強的,而且媽咪我跟你說喔....」「對了,那我們等等不要跟爸爸說,這是我們的小秘密喔! 」
「好。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