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兒時回憶-我與媽媽的鋼琴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待在家時間工作時間變很長,更密切的跟家人還有貓貓相處。媽媽本身容易緊張焦慮所以剛開始疫情爆發時狀態不是太好。後來她被我們一直轉念後,她發現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彈琴了。
她並沒有真的跟老師學過,都是看著我跟我姊學回來練習的過程。當然這樣的學習其實有很多指法、節奏等等都不是那麼正確,可是她也就這樣慢慢地彈起來。我覺得她開心就好,畢竟也不是要去表演,重點是自己能夠快樂很重要。
在我小的時候我就常看著我媽彈琴,她還特別愛聽古典樂,耳濡目染之下我就想學鋼琴,一學就學了15年。每一次表演、檢定考試的過程都是她比我緊張。而她絕對會在台下看我每一年的表演,不知道從我小學一路看到大學時她的內心感受是如何呢?這樣的學習過程也讓我接觸到更多音樂社團也認識不少朋友,我想這都是從小的渲染下吧?
鋼琴這件事情是所有我從小學的才藝中唯一沒有斷掉的,很多因為升學等等而中止,這過程也沒有給我壓力,我印象都是滿好的也沒有覺得很不開心。雖然出社會後彈琴機率變少,因為做的事情變多但我也是用另外種方式維持著跟音樂的連結,例如聽音樂、唱歌等等。
兒時回憶這主題是之前參加國外的活動而畫的,我馬上想到的就是這件事情,我就坐在鋼琴下,媽媽在彈琴而我在玩耍,是個很可愛且幸福的小回憶。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篇小短文。
喜歡歡迎追蹤JUMI研究室,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我的IG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5會員
127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的記憶|與Anne Frank兒時的朋友見面昨天是以色列紀念猶太人大屠殺的日子——YomHaShoah。以色列在每年1月27日國際緬懷大屠殺受難者紀念日時會全國鳴警報,屆時,所有的車子行人都會停下來,車裏的人無論在哪裡都會走下車,默默地站著。很多經歷了大屠殺後又移民到以色列的長者也會在這一天出來在街上坐坐。幾年來每到那一天都會讓我覺得眼眶溫熱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4-08
童年回憶「紅龜粿」三大好食機! 祭祀必備米食,乘載記憶與文化的紅龜粿#你知道「紅龜粿」該什麼時候吃嗎? 紅龜粿在不同的民族和文化信仰有著不同的功能和意義,客家人添丁得子會製作新丁粄來分送、澎湖元宵節乞龜祈求神民庇佑、清明掃墓的供品,紅龜粿不僅紅色的外觀十分喜氣,「龜」也有長壽幸福的象徵,所以在各種祭祀活動都被廣泛使用。
Thumbnail
avatar
粿編|林貞粿行
2021-04-0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希望它有找回對家的回憶與思念的魔力 今年大學學測的國文作文題目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引起了許多的共鳴和討論,最近在不同平台媒體閱讀了幾篇以此為題的創作文章,覺得大家的想像力和創作力都很強,真心覺得這些作家果然都是文學素養豐富的提筆人。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1-29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與圓圓的回憶 1999年初是我與你第一次見面的日子,那時我才高二,當時在寵物店看到你才3個月大,小巧可愛,當時領養風氣不盛行,當時的自己也不懂,於是請求老媽把你買回家。老實說這是我們家第一次養狗,之前我媽可是不養的,沒想到我媽竟然會答應我,我只能說我們家跟你很有緣份,你那麼地可愛,都沒有被別人選走,卻選了我
Thumbnail
avatar
珊瑚心語
2020-11-28
莫迪亞諾《暗店街》:記憶是一座黯淡的時光沙灘,徘徊在回憶與虛構的浪濤中小說最後沒有告訴我們,居依是否找到能夠確認自己身份的事物。作者選擇停滯在這個一切線索、存在的證明都隨著時間流逝而即將消聲匿跡,彷彿過往面臨崩蹋的時刻,結束這本小說。讀者可能覺得可惜,但或許在這場追尋中,重要的已不是「我」是誰,而是透過追尋「我」的過程,拼湊了原本不不同族群共同經歷的破碎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10-25
【世代對談】|員林蜜餞食品行女兒的兒時回憶|沏一壺茶 聊聊從前兒時記憶談家鄉 世代對談 沏一壺茶 聊聊從前兒時記憶 員林蜜餞食品行女兒的兒時回憶 賴宥琳女士 Q : 以前家裡外婆家那邊有蜜餞? A : 我的阿公是做蜜餞的,我們自己老家在浮圳路那邊,三條里有個工廠,但那時候沒拍照,老家是跟阿祖那張。 Q : 這些照片距離現在多久了? A : 我小時候五歲的阿,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20-04-14
何處深山「琴」? ── 《拉拉庫斯回憶——我的父親高一生與那段歲月》選摘我的故鄉吳鳳鄉(阿里山鄉)達邦村,在1974年(民國63年)以前,對外交通全靠步行,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