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請星巴克看自己的信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很開心,因為某班的學生回來了!
某班的學生因為腸病毒,所以從開學這一週,只有今天出現了…
看著他回來上課是開心的…尤其他又是我小老師
加上他之前寒假的時候,也是因為打球賽,所以沒有被我請到…
(之前寒假收假前,請學生們喝星巴克,雖然只剩三個學生,但很真心地鼓勵他們)
也因此他這學期第一天來的今天,想著要買星巴克請他們喝…
然而回來去看到自己的信念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只有買給學生,覺得沒買給班導…好像不太好
所以臨時又加點了大熱美給他班導…但他班導是下午第一節課請隔壁的英文老師代課
我請學生的事,就被多一個人知道了~(覺得不太好?)
為什麼會覺得不太好呢?因為不好意思嗎?沒請那位英文老師所以不好意思?
對,我覺得沒請到那位英文老師,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我在學生面前是說:這不是壞事!沒什麼好隱瞞的!就是慶祝那位同學回歸…
但我心裡還是會有一點點小小的問號…算是人工罪惡感嗎?
嗯,就是太容易有自責、內疚的感覺…好像有點…
不請不可以嗎?一定要人人有獎嗎?
但為什麼會這樣想呢?因為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人人有獎的…
畢竟大家都有點交情…但有交情,並不代表我就要為別人負責/付錢啊…
人家英文老師是沒說什麼,班導則是說叫我別把他們班給寵壞了…
我自己也沒有想當偶像或什麼的…只是單純地覺得某同學回來了…
說真的,能平安上學來學校,就已經是很棒的緣份了!
加上他平常表現就不錯,其他人更不錯…更值得請
所以就趁機趁機…因為今天也是元宵節嘛…
不過我內在的信念是什麼?太容易過度犧牲?太容易付出過度?
也許有一點點吧…
我今天甚至還寫了卡片給他們…是真的很真心謝謝他們來上課
真的是很希望他們成功啦…我是說我現在體育班的9年級…
尤其他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課題要面對(當然我也不例外)
身為同在一條路上「修行」的夥伴…雖然我身為所謂的「老師」
但其實也只是年長他們幾歲、經濟獨立罷了…我得說在某方面沒有比他們更成熟,哈
不過從這件事,也可以看出來,我還蠻容易活在矛盾裡面的…要修正啊…
錢我賺的,錢我花的,飲料我要請的,快樂我們享受的,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總有機會再請英文老師的,畢竟她也對我很好…不過不是這一天啦…(也來不及買)
然後調整自己的信念,除了自然罪惡感以外,我可以盡可能地快樂跟做自己~~
不為了嘩眾取寵,不是刻意故意,任何只要是發自內心的利他性衝動,就去做吧!
為了「無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你的星盤月相,看出此生靈魂使命近幾年占星研究發展出的一個新領域,就跟「月週期」有關。這個「月週期」,是以每個月的新月為起點,跟星盤上的十二宮有點像,只不過它只有八等分而已。這個週期叫做月相(moon phase),從出生盤上的月相,可以看出靈魂此生的使命所在。
    Thumbnail
    avatar
    一中心出版
    2021-06-24
    【桌遊筆記】從《星雲谷》看囚犯的困局與公共財《星雲谷》是一款取得有限資源建立房子的桌遊,不過不同於現實世界,如果你佔有了某項資源,就等於擁有相當資本與底氣(權力),但是在遊戲裡則是「共有」關係,這也讓我想起社會學著名的「囚犯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12-24
    《巷弄經濟學》精彩內容搶先看〉何謂「星巴克影響力」?如何打造出有吸引力的巷弄商圈?都市再生是將落後的舊市中心變成居民和年輕人都想居住的地方,但這並不簡單。因為短時間內很難解決舊市中心的問題,和提供工作機會、文化基礎建設、大眾交通等市民想要的都市寧適設施。不管地方的舊市中心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一夜之間就提供首爾等級的表演、藝術展示、購物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8-17
    Risole de frango巴西油炸麵包 ~從小吃看見的鄉愁有吃過巴西的庶民麵食 Risole de frang嗎?我叫他油炸雞肉餃子。 因為巴西華僑朋友小雅的關係,讓我不用去到巴西,也可以在台灣吃到Risole de frang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0-05-07
    在世界最大的咖啡夢工場看咖啡、喝咖啡: 星巴克臻選®上海烘焙工坊 上海最大、亦是全世界最大的星巴克,是暨在美國西雅圖開出的第一間臻選烘焙工坊店後、第二家以此型態運營的門市.. 不論是站在一樓圍繞著生豆儲槽而設的吧檯座位區、抑或站在通往二樓茶飲區的階梯中段、再或者直接爬上階梯抵達二樓由制高點往下看,都能讓人由衷發出「一眼望不完、再多看幾眼都不膩也不夠」的讚嘆..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8-12-23
    從臉書的馬克看角色原型塑造最近對故事中的12種角色原型很感興趣,跟我一樣原本不太熟悉這概念的朋友可以看這份簡報:https://www.slideshare.net/EmilyBennett/archetype-overvie
    avatar
    鄭國威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