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o是背景 │ #32 待辦事項軟體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最近待辦事項越積越多..有時候會有「啊!還有那件事齁!」的事件發生,就想說要來好好找一個好用的待辦事項軟體。
之前也有用電腦用的待辦事項軟體,一個長得像便利貼的軟體,它可以把文字key 進去,且貼紙要用幾張都可以,看你高興,但也只有這兩種功能,用久就覺得好像有點太簡陋..?另一個是有點像月曆的軟體,這個就有點太過複雜...,因為太過複雜,就沒太深入使用,對這軟體的認識也就不多。
因為之前有使用經驗,這次找這軟體就稍微想了一下自己想要有哪些功能。

完成事項打勾

這功能真的太重要!
之前用待辦事項軟體,用一陣子就沒用,就在想說為什麼?為什麼沒再用?這東西其實還蠻有用的吧?為什麼沒再用了呢?後來就想到,是不是要有個動作,來宣告這件事已經完成了?當然,當下做完就已經完成了,但有時候完成的那件事,你不算真的完成,而是完成某一部分。可能目標實在是太遙遠,你需要每天做一點來慢慢累積,而每天都做一點,到最後就有一點麻木,因為目標真的太遙遠,每天做這些東西好像毫無進度,沒有前進的感覺。
平常上班上課,做完一件事你會需要上報給主管,將功課交給老師,都有一個〝儀式〞宣告你完成這件事。但如果是自己做,像我上面沒有一個老闆,是自己接案,那你做完一件事...就做完了?
本來想說可以用獎勵機制,但獎勵跟待辦事項軟體好像沒甚麼關聯,也不是沒有關聯,應該說現在先專注在待辦事項軟體吧,獎勵機制等等再說。
所以需要有個儀式來宣告完成,這項功能一定要有。

複製行程

複製行程也表示要有日曆、月曆、年曆的功能,不然要如何規劃行程。
之前用過一個沒辦法儲存的,一天過後就刪除紀錄,昨天key 的待辦事項全部消失,隔天整個崩潰!馬上刪除軟體..。或沒辦法複製行程的,每天都要花那些時間key 每日功課,誰有那美國時間啊!刪除軟體...
每天都會增加一些新的事情,也有每天都需要做的事,如果這個軟體沒有儲存、複製的功能,那不就每天都要花時間key 行程?
時間是最寶貴的,複製、儲存行程這項功能也是必備。
/
就這兩個主要功能,其他比較小的比如〝免費〞
不是說想當個免費仔!而是我找到有些是月費制,如果它是買斷制,那我可能會考慮一下,但月費制...假設我今天買了個買斷制的軟體300$,可以用一輩子。買月費制的,這種都主打說一杯咖啡的價格,假設30$,那用10個月就300$了欸!我不如去找買斷制的?
而且待辦事項這種東西,你不會這個月有待辦事項,下個月沒有待辦事項吧?當然是每個月、每天都有待辦事項阿,那就是要每個月都繳那個錢,然後經過時間慢慢累積...
如果是別的東西,比如遊戲、網頁、作業系統等等,需要常常更新的軟體,那收月費我是覺得合理,但待辦事項軟體這東西..應該不用更新吧?我是覺得怪怪的...就想說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
在找的期間有發現許多手機app,我知道手機有非常多待辦事項app,但我都用電腦辦公,雖然也都會看手機,但每次要看待辦事項都要看手機,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我直接在電腦上看就好啦,幹嘛看手機?
反正找來找去呢,不是要付費,就是功能不齊全。
找到最後,看到一個網站,推薦了10個待辦事項軟體,我沒紀錄那個網站,也懶得再找出來,就不附網址啦!裡面很多同樣的,不是要付費,就是功能不齊全..反正有一個是入我了眼。
Microsoft To Do
這個本來就有找到,但它的作業系統要win10,而我還在win7,雖然很想用,但作業系統不合也沒辦法就跳過了。但這次看到真的是沒辦法,找這個待辦事項軟體已經是第二天,覺得不能在這個東西上花太多時間,而Microsoft To Do 的功能、介面等等都十分齊全,只是我沒辦法用桌上版而已,就退一步用網頁版吧!
這禮拜都有持續在用,老實說真的還蠻好用的欸!我要的功能都有,操作不會複雜,我覺得還蠻直覺性的,介面也好看,還有手機app 可以下載,跟手機同步。如果你們是一個團隊,也可以拉其他人一起用,互相tag 對方的工作進度等等,當然,這軟體免費使用。
如果你有在找待辦事項軟體,Microsoft To Do 可以試看看喔!
網頁版長這樣。

Fono是背景是什麼?
是我的podcast 啦!是個毫無專業的素人podcast。
fono 是世界語,背景的意思。當初設定這個名字,是因為我設定我這個podcast,你不需要全神貫注地聽,放著當背景聲就可以了。
至於為什麼做podcast,內容有哪些...我覺得這些好像沒有很重要,竟然這邊是以文章為主,那就看文章吧,如果你真的對我的podcast 有興趣,就去聽看看吧!
#32?
因為做到第32集了。
之前都在講什麼?
真的有人想知道再說吧..
反正我是每個禮拜更新一次,每次講的內容不一樣,大約都是講50分鐘up 的一個podcast。

SoundOn
Spotify
Google
Apple
Youtube
Facebook
music /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8會員
140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