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PP推荐】如何把有成就感地过每一天?推荐这款APP给你!| Hey, 我是Min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为什么感到没有成就感?

2021年的一月正迈进尾声。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感觉自己没有做到什么事情?又或者,知道自己很忙,可是忙了一天又一天,总感觉哪里怪怪的?简单总结一下这种症状 - 这就是所谓的“没有成就感”的feel!
其实,我们每一天都做着很多很多事情,大大小小,加起来,一定超过10件。如果你把冲个凉、吃个饭、玩下游戏、看个影片,都算进去的话。
既然每天都做这么多的事,为什么还是会感到空虚,没有成就感呢?
图案来自【考自然点】
按照这个四象限管理方法,如果我们常常在做着凡事或杂事,对自己重要的事却没做到,我们会感到有成就感,才怪!所以,理清对自己重要的事情是什么,然后安排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举一个例子:我觉得阅读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它让我能够分享有价值的干货给身边的人。所以,一天的日常里,我必须有《阅读》这件事情。确定好一件重要的事后,现在就开始做一天的to do list啦!

推荐APP:

首先,利用你最常用的工具 - 手机来做这个to-do-list。市面上有很多To-do-list的app,而我正在用的是这一款:Microsoft-to-do。
https://images.idgesg.net/images/article/2019/07/microsoft-to-do-for-mac-my-day-view-100802169-large.jpg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用界面简洁、操作起来不复杂的APP。只需要拖动、移动等一些手势操作,就能够做到任务储存、整理、排序、实现和回顾的工具。所以它是非常符合minimalist style的童鞋们。
我个人觉得,这一款APP是免费任务清单工具里算是很顶尖的一款了。
Microsoft To-Do 是一个轻量和智能的待办清单去帮助您更轻松地计划每一天。无论是工作计划,个人生活或家庭学习,To-Do 的“MY DAY”和智能“建议”功能让你能每天更专注地完成最重要的事情。
它支持IOS, Android, 以及Window 10。而且,还能和website版无缝同步,让我们能够随时随地check所有待办事项。(这是我最喜欢的特点!)

以下是我为什么推荐Microsoft to do 的4大优点:

1)多个平台同步
因为 Microsoft To-Do 和Microsoft Outlook 邮箱是可以synchronise的(同步),所以哪怕你不在苹果或其他设备中安装 Microsoft To-Do ,只要在email account中绑定 Outlook ,你在苹果设备上的 提醒事项 App 或者安卓上的类似应用,都会自动提醒你。这就能直接提高了你做事的效率!
我曾经用过一款APP,它只能绑定两个devices(设备)。如果我在laptop and电话已经用了这个APP,想要多加一个在我的ipad里,我就要从之前两个sign out 出来!非常麻烦 >< 也因为这件事,让我在开始使用一个办公APP时,我检查它能不能在多个设备使用。如果不能,免谈!
2)可以设定三种时间维度
怎么说呢?
第一,你可以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提醒自己做某个任务,同时,你也可以设定这项任务的截至日期。对于重复性的实物,比如每年固定日期的约会、洗牙等,你也可以添加在这个app里,然后click重复提醒就可以了!而且!你还可以在这项任务attach文件,这样一来,需要处理这项任务的时候,就不用到处找相关的所需资料了噢!
3)可以添加第三方
我们可以在项目或者目标单独新建清单,然后分享这个清单给伙伴或者同事,让对方一起来完成这个项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新建立的项清单将会直接成为对方的清单,处理团队的待办任务也变得高效许多!
4)智能提醒待办事项
每天一开始,当我们打开 “My Day”,一般是空白的,这时候,不知道要做什么的话,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小灯泡,获取今天的建议。这么一来,我们只需要已经提前写好的任务中,或者Microsoft To-Do 给我们的建议当中挑选并点击加号,就可以开始我们高效的一天。

总结:

我把Microsoft TODO定义为一个清单管理工作。
它的确帮助我专注于「MY DAY – 我的一天」。
单纯的添加任务,能够节省时间,提升软件的上手度,总之一句话:
非常容易使用且好用~
下载Microsoft to do的链接:Welcome to To Do (microsoft.com)

以喜乐心过生活,以温柔心出挂碍。我们下次见!
***我的生活:IG - min.tiong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