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十一・郎!第一集・一天之內被賣掉兩次!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突然被父親call回老家的時候,大概就心裡有數了,
「是要相親吧?」剛開始我是這樣想的,但是、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
──我被「賣掉」了。
+

那個男人…從浴室透明的彩繪玻璃窗看過去,正弓著背坐在床邊抽菸。我抓著胸前的浴巾,猶豫著、該怎麼踏出去…。

那是郊外一間老舊的汽車旅館,有著俗氣廉價的裝潢,在我們老家鄉下靠海岸線的省道旁。

至於我,一個原本在M市的建設公司當會計的普通上班族女人,卻置身於此。多少,有點自暴自棄的心態吧?否則,我也不會在應該回去上班的時間,出現在這裡。

男人的年紀應該不到三十歲?老實說我對他的了解不多,吃飯的時候、對方沒有說自己的事情,我也沒問…一開始、我就沒打算問──過年回去的時候就被親戚說過「都要三十了怎麼還沒有對象」,當下我是在心裡直翻白眼的,但是,面對那些認為「女大當嫁」的鄉下長輩,我也沒辦法反駁甚麼。

因此,突然被父親call回老家的時候,大概就心裡有數了,
「是要相親吧?」剛開始我是這樣想的,但是、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

──我被「賣掉」了。

因為事前沒有被知會,直到在餐廳被沒出息的老爸晃點,我才知道、坐在對面、穿著過於正式的男人,就是老爸打算把我「賣掉」的對象。人家說,以前嫁閨女就像在賣女兒,真是一點也沒錯。

我現在,就是被賣了啊,被自己的父親。

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才知道闖了一輩子禍,根本也沒盡過幾天本分的老爸,為了逃避賭債,就這樣把我給賣了──還不出錢,就拿我去抵債。

「沈璧君小姐,這是妳父親簽的本票跟借據…跟切結書。」
「啊,大概、就是要我下海去賺吧?」一開始我是這樣想的,在對方把文件拿出來的時候。
雖然學歷不高,但我也有點法律常識,知道這些單據大部分是不合法的,但是、顯然老爸已經狗急跳牆了,不然也不會這樣吧?正在猶豫之間,包包裡的B.B. call就響了,陌生的號碼。

打了餐廳裡的公用電話回電,居然是那沒良心的老爸。

「細妹,阿爸也是不得已的,可是我絕對不會讓妳吃虧的,妳就乖乖聽話,要不然…」電話裡面老爸的聲音非常可憐,可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要不然當年媽也不會帶著我逃走了啊。

「要不然阿爸就要被斷手斷腳了啊。」
「就算你被殺了我也無所謂啦!」本來是想這樣回他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在心裡OS,始終沒有說出口…大概就是我從小被教育出來的、不能批評長輩,根深蒂固在腦子裡的觀念造成的吧?

母親死了以後,我就只剩下父親這個親人,偶爾跟我拿點小錢、過年回鄉下也總會見到面。雖然感情不深總也是親人。而逆來順受,一直是我最大的優點,大概、也是性格的缺陷吧,所以、才會對於自己即將遭遇的事情,莫名地接受了。

這輩子大概就是註定這樣了吧,那一瞬間我竟然,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蕭先生人很好的,這次的事情也是他提的…總之就是這樣,我先避一陣風頭,我們再聯絡。」丟下這句話,老爸就消失了──至少過了很久,我才再次聽到他的消息,那也是之後的事了。

當然我也有動過「逃走」的念頭,不過、站在餐廳外面守著的那幾個看起來絕非善類的人讓我打消了念頭。眼前這個面露微笑──乍看完全沒有黑社會氣息但實際上就是黑社會的男人,應該也不可能放我走。

「我知道了。」回到位置上,認命地嘆了一口氣,在某份文件上簽了名。
「啊,真是乾脆。」對方把攤在桌上的文件收了起來,看了看手錶,
「那就這樣…等等我們換個地方吧?」
「那個…」我突然鼓起勇氣,
「可以先吃飯嗎?我有點餓了。」
「啊?好啊。」對方似乎有一點點驚訝──事到臨頭了我竟然說要吃飯。

結果我點了一桌子菜──感覺自己好像就要趕赴刑場,人生最後一餐,所以我拼死命的大吃了一頓。

對方也沒怎麼動筷子,只是一臉興致盎然地看著我狼吞虎嚥地吃吃吃。我像是豁出去了,完全不管坐在我對面的人是怎麼看的,就把桌上的飯菜掃光了──反正有人買單,那是我們鄉下小鎮上少數的好餐廳啊,人都來了幹嘛不吃?

然後,就是現在這個狀態。

吃完飯以後,我被帶到了附近靠省道的一間老舊汽車旅館──大概是要「試車」?我腦子裡只想得出這個詞,大概意思也是這樣?在報章雜誌上看過的,黑社會要「逼良為娼」之前,總是會先「試用」一下;既然我已經被賣掉了,大概也是要下海的,想當然耳對方把我帶到這個地方的目的應該就是如此?

「妳這樣站在那邊,不冷嗎?」坐在床邊的男人捻熄了煙,還是那副表情──就是似笑非笑的模樣,看起來很和善、但其實很難知道他真正的想法,這是我日後的心得,當下、只覺得就是個渣男色胚吧,第一次見面,就把女人帶去開房間,能是甚麼好東西?

我默默地走到床邊,挨著他坐下。
「妳從餐廳之後,就都沒有跟我說話耶。」他轉頭看我,似乎還沒有要動手的意思,
「最多是嗯、啊,之類的,我都快辭窮了。」

詞窮,他的國語帶有一點外省腔,大概、是外省掛的那種黑社會吧,不是那種只說方言、滿口語助詞、草根味重的本省掛。

「我只是商品,有必要多說嗎?」
「商品?」
「我爸把我賣給你們了吧,不就是商品?這點常識我還有的。」
「啊?」他楞了一下,接著哈哈笑了起來,
「妳是不是誤會了甚麼?」

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看清楚,他的模樣。

他是個看起來長相斯文,舉止言談也算文雅的男人,頭髮有點長、隨便綁了個鬆鬆的小馬尾,可能是遺傳的少年白,所以頭髮灰白交雜,個子頗高,脫掉那身過於正式的西裝之前,看起來其實跟一般上班族男人沒兩樣。

可是,衣服脫了以後──進房間他就說要先去沖澡,所以,我從浴室出來以前,他就是洗完澡腰上只圍著浴巾的狀態,一直在床邊抽菸。身材不錯,應該是一直有在鍛鍊,手臂的線條很好,右邊的肩膀上有一整片的刺青圖案,大概是什麼圖騰之類的我沒看清楚,這就感覺得出跟一般人的不同了。

「沒錯令尊是欠了我們錢,不過、並沒有要把妳拿來抵債啊。抵債約在餐廳幹嘛?他事先沒跟妳說要相親嗎?我很中意妳,所以才請他安排吃飯啊,」
「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吧?」難道是看過相片?可是我不記得自己有給過老爸甚麼相片啊?
「妳不記得了吧?幾個月前,在OO招待所的飯局?」

我一頭霧水的努力回想,才想到某天加班到天昏地暗的時候,突然接到主管史帝夫的電話,要我送一份文件去他應酬的地方。

確實、我因此去了一個招待所,可是那種燈紅酒綠的地方,光線很暗,菸酒齊飛,還有很多漂亮的小姐,我根本沒正眼看人,把紙袋交出去之後,史帝夫要我一起坐一會兒,可是二手煙很臭我實在覺得不舒服、沒多久就告辭離開了。

所以,因為當時被誰看上了,最後就變成這樣?我根本不是甚麼會被人一眼就看上的漂亮女人,就算真的是相親,當著我的面拿出那些借據…又是甚麼意思?
「所以第一次正式見面,就把我帶到旅館?」騙小孩也不是這樣吧?
「欸,就說是相親了,當然、妳父親欠我們錢也是事實啦,只是、我不希望妳逃走,所以給妳看借據只是…讓妳…」
「讓我乖乖就範?」
「幹嘛說得這麼難聽,我沒打算強迫妳喔。只是啊,我覺得交往之前,應該先試試看合不合得來…」
如果可以翻白眼我應該翻到後腦勺了吧,可是、我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地上鋪的,讓人看了就覺得發癢的老舊暗色地毯。

說了半天,就是要上床吧?雖然我沒啥經驗,也知道對方有甚麼企圖──都到旅館了,難道是要蓋棉被純聊天?
「如果我說不要呢?」我故意問。
「啊,那樣妳父親可能,會有點危險呢…」

意思就是,如果我沒答應跟他在一起,那麼他也就沒必要介入底下的人去跟老爸討債的事情了吧?
「我不是要拿令尊的事來威脅妳喔,其實是、原本他就欠了好幾家賭場的債,我可以看在妳的面子上暫時放他一馬,其他地方的部分,可就沒那麼容易善了了…」
「說那麼多結果還不是一樣…」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是個沒有明天的女人,想那麼多有甚麼用?想到被老爸call回老家之前的事情…如果沒有回鄉下來,應該也好過不到哪去吧…昨天才被主管史帝夫約談告知,「妳馬上要被開除了」,而且要為了公司這段期間「帳目不清、公款短少」負責…晴天霹靂之下,我都想燒炭了,比起死被賣掉算得了甚麼呢。

「如果妳真的不想,那我們就聊聊天,撐到時間到吧,這樣別人以為我們做過了,妳也算是我的女人了,暫時應該不會為難令尊…」男人這樣說的時候我是有點驚訝的,不過、看他的表情又不像是說謊?可是,有必要這樣?
「做愛這種事啊,還是要兩相情願才有意思,如果妳不想、我也硬不起來呢。」還真直接,我應該馬上就臉紅了。

只是、我心裡始終在想著,為什麼會有人看上我這種貨色。

應該是好奇吧?我記得在哪裡聽過,有些男人就是看到各種各樣的女人都想試試看…?跟美醜無關,單純就是想上看看…

「那、現在你想做嗎?」我的聲音小了,不過應該還算清楚。
「想啊。」
「那就做啊。」我把浴巾解開,露出單薄的身體。

反正、怎樣我都無所謂了。

我的身材一直不怎樣,就是很普通的不起眼的女人,從不化妝打扮,還因為晚上會在家喝悶酒,有個肥肥的小肚子…自暴自棄的心理,讓我下定了決心──反正,木炭都買好了,也不差這幾天了。

男人伸出手,朝我靠近了…那是唇舌交融的一個深吻,沒來得及心理準備、我差點喘不過氣來,就這樣給吻了個七葷八素,然後是一個接一個的、伴隨著親吻的撫觸…他的手摸遍了我的身體,只除了私處…不過,就算他沒碰那裡,我也覺得自己的身體發熱了,兩腿不由自主地夾緊了,越來越熱…

「妳確定要做?」一記勾人魂魄的吻之後,男人低啞的聲音在耳邊問著。
「你停得了?」我的臉一定很紅,那是沒辦法控制的…因為,對方很懂得怎樣挑起身體的自然反應…
「那倒是…很難…」他抓著我的手,讓我去碰他裹在身上的毛巾底下…
「啊,」我一驚叫就鬆開了腿,他的手立刻趁隙探了進去…

天亮的時候,我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冷氣好冷…然後才發現自己躺在旅館的被窩裡──白色漿得有點過頭的被單床罩,隱約散發著消毒水的氣味,窗簾不知道甚麼時候被拉開了,這時候才發現,旅館的裝潢真的超級低俗的。

床上只有我,男人已經不見了。如果不是床頭放著一份跟周遭完全不搭嘎的美X美早餐,我會以為這一切根本只是一場夢。

「我還有工作要忙,麻煩妳自己回去喔,我已經吩咐櫃檯要幫妳叫車了。記得吃早餐。蕭十一」早餐旁邊有張字條。

蕭十一?甚麼跟甚麼?古龍的武俠小說嗎?

我確實又餓了,經過昨晚的事情…啊,對、我記得,他說過他的名字,在我累得要死,幾乎昏睡過去的時候──蕭拾義,他說熟人都叫他十一,那也是他在兄弟之間的排行。

吃完東西,沖了個澡,我就坐車離開了那邊;不是回鄉下老家、而是直接往火車站去,搭上最近的一班特急,回到了我住的M市。

回到家才發現,答錄機裡有好多留言,都是公司call的,就是同部門的同事淑玲留的言,問我為什麼沒有去上班,怎麼都不回call之類的。
「主管不是叫我不用去了嗎?」我心裡OS著、覺得奇怪,因為上週六才被告知說馬上要被開除了啊。
「妳生病了嗎?怎麼電話也不打啦?公司現在亂成一團耶!」回撥了電話,淑玲壓低了聲音劈頭就這樣問,我正思索著該怎麼回答,卻怎樣也說不出,已經私下被主管史帝夫告知「被開除了」,而且要為了公司帳目不清、公款短少負責,要我回家等法院傳票的啊…

「史帝夫今天也沒有來耶,聽說是侵吞了公司的公款拿去大陸包二奶,東窗事發逃走了!總之超誇張的啦,妳快點來,財務部剩我一個人,快應付不過來了啦!
「耶?」所以,我沒有被開除?然後,原本上司硬要我背的黑鍋,現在也沒我的事了?

回公司之後,果然事情就像同事說的那樣,然後沒了主管、我們部門陷入一場混亂,小忙了一陣之後,我被叫去了老闆的辦公室。
「小沈,史帝夫突然烙跑了,早上我問過淑玲,平常帳冊跟報表都是妳在做,史帝夫那傢伙都只是簽字跟出一張嘴、根本不懂帳,公司找到新主管之前,暫時要辛苦妳了,當然、我不會虧待妳的,該加給妳的不會少的,這段期間麻煩妳多擔待點了。」老闆手上拿著話筒、似乎還在電話中,因此說完了話就指指話筒、示意我可以出去了。
「是。」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我點了個頭就這樣滿頭問號地回到財務辦公室。
「怎樣怎樣,我表舅沒為難妳吧?」
「沒…沒有。」驚魂未卜的我,心裡想著還好據說是皇親國戚的淑玲空降到我們部門來之後,我都跟她處得還算不錯,雖然不是特別熱絡、至少也有好好相處。

過去史帝夫為了巴結她,其實沒給她太多工作,幾乎都是我一個人扛,因此、帳目出問題的時候,自然也是全部推給我…至於為什麼咬著牙默默吞下甚至願意背黑鍋,那又是另一件事了。只能說,是我自己蠢吧。

淑玲還沒來之前,財務部一直只有我跟主管史帝夫兩人。史帝夫是留學回來的,講得一口洋腔洋調的英文,長相英俊又在上市公司待過,老闆一直很信任他,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他對我越來越殷勤,雖然沒有真正表示過甚麼,但是、漸漸在非工作時間,讓我一起去應酬,送我回家等等的,曖昧的情況確實一度讓我昏了頭。

所以,當他跟我說、在大陸的離婚官司需要一筆錢解決才不得已先挪用了公司的錢之後,我也沒揭發他,他信誓旦旦地說一定會處理好,絕不會讓我捲入麻煩的…誰知道最後卻告訴我,帳目不清的事情被發現了,公司有一些黑社會的背景,如果揭穿了他會被斷手斷腳的,這樣在大陸的前妻跟小孩就沒依靠了云云,求我一定要幫他…

現在想想,怎麼大家的台詞都差不多呢,而我竟然還會買帳,大抵上我的腦子也不怎麼好使吧?
「拜託妳,反正妳一個人也沒財產,公司告妳、也沒辦法從妳身上撈到甚麼,等風頭過了再找工作就好了,總之我會幫妳想辦法的…」

那時候,我只覺得心冷,卻也甚麼都說不出來。然後,回家的路上就跑去買了木炭準備自殺…誰知道跟著就接到老爸的電話、被逼著回鄉下「相親」了。

只是沒想到,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如墜五里霧。

那天忙到特別晚,老總還打電話回公司,背景聽起來是一片燈紅酒綠,知道我還在辦公室就叫我趕快回去休息,有事明天再忙云云。他不說我也打算回家了,發生了一連串的這些事之後,整個人好像被掏空了,剛到家又被叫去公司善後,早就累死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打卡離開之後,一度在公車上睡著;拎著便利商店的晚餐,有如遊魂般地慢慢「飄」回住處。

「嗨,」正拐進巷子,卻見到在我住的舊公寓的樓梯間門口,站著一個人。
「耶?」我愣了一下,腳像生了根一樣動不了,
「史…史帝夫?」
.待續.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武神國小(十一)「該我們放大招了!」小萱想了想:「的確,再這樣打下去對我們不利。」「誰要負責放大招呢?」蘇恆表情痛苦的說,大家指著可馨,「就可馨吧!」
    Thumbnail
    avatar
    新手男孩Julian
    2023-12-28
    日常生活|十一月小記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You don't have to be great to start,but you have to start to be great. - 吉格‧金克拉 Zig Ziglar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3-12-05
    【個股分析】石英元件龍頭 - 晶技 ( 3042 ),消費性電子的回溫只是前菜,主菜是後面的車用、通訊及AI領域有一個東西號稱是電子產品的「脈搏」,是任何電子產品都不可或缺的原件,就是「石英元件」。 主要是利用其穩定之頻率來發揮各零組件的功能,就像指揮家一樣,控制著整個樂隊中每一聲部可以正確地進入演奏及分句處理...等。 重要性就猶如脈搏之於人體、指揮家之於樂隊一樣。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1-28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十一)-我們的婚姻除了養小孩的責任與義務,還剩下什麼? 可能因為現代人生活真的太忙碌,光是忙碌於應付種種的壓力,就感覺已經很像同時面對多頭馬車,自己的人生被分成不同塊,要分配時間、同時處理不同塊的挑戰,光是這樣就已經很累、很煩了,若夫妻兩人還有生小孩,撫養與照顧小孩的事情再加進來,很可能兩人都更覺得分身乏術、心力交瘁......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1-26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十一)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11-25
    【臺灣旅遊・展覽】hi!你好!・蕭筑方個展【hi!你好!・蕭筑方個展】 漫畫般戲劇性的作品,有些可愛、有些逗趣、有些幽默,也有些詼諧、有些怪奇。 如果變成繪本或動畫作品,應該會蠻有趣的。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展期:即日起至2022/11/13 #蕭筑方個展 #臺北市立美術館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11
    落盡梨花月又西|第七・逝水蕭關 (9)吳丹這才醒悟,大約周昌席間飲多了酒,如今藉酒裝瘋,又想染指周彤。他上前想要阻攔,但如今朝廷指望此人招撫平涼,大事未諧之前,若將他私德曝光,難保他不另作打算,連忙又將跨出的腳步收了回來。猶豫之間,聽到周昌用強,周彤哭泣甚哀,他杵在原地竟然束手無策,一種惱怒難堪委實無以復加。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5-18
    落盡梨花月又西|第七・逝水蕭關 (8)常寧見周昌果然儀表堂堂,且懂禮識趣,不免惋惜大好人才心術不正,隆禧正在興頭上,倒沒有多的想頭,對周昌笑道:「我讀《史記》,太史公見留侯圖,狀貌如婦人好女,焉知他天下之大才,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始知人不可貌相。今日見了你,我大約懂得這意思了,你也是斯文相貌,光從臉上還真看不出才具。」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5-11
    落盡梨花月又西|第七・逝水蕭關 (7)他在亭子邊角坐下,看幾名少女停了舞蹈後靜立水邊,逐一打量過去,個個臉頰暈紅,目光迷離,似乎都給下了藥,正暗自皺眉,卻不知怎的心念逐漸飄忽,札木聶樂音響起,幾名少女又隨琴音舞蹈起來,煙霧似的薄紗遮掩不住姣好身材,看著看著便覺得胸口彷彿火焰燃著,又覺身外景物變換,不知何時置身一座湖泊。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5-04
    落盡梨花月又西|第七・逝水蕭關 (6)隆禧穿過一片林子,只見水邊楊柳低垂,一座飛簷亭裡坐著三個人,除了索額圖和格爾芬,還有一紅衣喇嘛,手中橫抱札木聶六弦琴,一邊彈奏,一邊含笑望著亭外水邊幾個翩然起舞妙齡少女。她們身上衣著雖是藏人長衣式樣,實則不過薄絲裁成,一眼都能望見裡頭貼身小衣,渾身上下幾乎半裸,腰間緊紮五顏六色錦緞腰帶,極是耀眼。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