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 MG 待見的那段苦日子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開始面試這家公司、加入並工作了好幾個星期,MG從來都沒有給我好臉色看。我很是疑惑,是我長得太醜所以對方不想要多看我一眼嗎?還是我不知道自己有口臭還是體臭,對方總是在我問了十句才回答一句,而且還態度輕佻不屑?
有一天阿姐問起我覺得工作的這幾個星期,過得如何?我如實回答。她看著我良久,然後開口說:老闆請你的原因是因為想要你來取代MG。
宛如被雷劈,我頓時明白為什麼對方總是散發一種恨不得我si的氣息。每次我問對方怎麼操作這個那個,對方總是不情願幫忙。要不然,他會飛速講解,根本不理會我到底有沒有跟上他的節奏。有種“他不是很想要我學上來”的感覺。起初,我笑自己多想了。畢竟,我從一開始就很禮貌地對待所有人,我怎麼會被討厭呢?
當得知我是被聘請來取代MG的時候,我恍然大悟。難怪他總不待見我。誰會對一個來取代自己的人好呢?他又不是佛祖。
雖然初登新加坡的我不想要和任何人有太多的不妥,但面對年紀比我大而且又高大威猛兼手腳都有紋身的MG,加上他的親生母親對他的不良態度,我能忍的就忍。只是後來我發現,有些時候人家會把你的包容視作為好欺負。所以,漸漸地,面對那些該不忍不讓的,我絕不忍氣吞聲。
遇上MG這個外型粗曠,但個性絕對會在深宮中成功存活的大隻佬,說實在話,誰說八婆長舌婦就一定是女人?在我活著的二十多年來,我通常遇到的都是三叔八伯。
是世界變了嗎?我管不來,我只知道我要以新的眼光來面對這個世界兼保護好自己。三姑六婆已經讓我煩不勝煩,三叔八伯的威力也不容小覷。
為自己打打氣,我一定可以成功打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