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下酒菜自己做:涼拌毛豆】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上市場時看到菜攤上的毛豆,花了60塊錢拎了一斤回家,洗淨挑選剪好之後,趁著鬆弛蔥油餅麵糰的空檔幫自己做了一盆下酒菜。
有些人會覺得毛豆殼上的絨毛入口刺刺的不舒服,講究一點可以事先用粗鹽摩擦毛豆後再沖洗,秋葵表面上的絨毛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處理,但我覺得還好,反正殼都是要丟的,洗乾淨剪好就好,反而我覺得剪毛豆這件事還重要點。到居酒屋吃飯我都會仔細看店家送上來的毛豆有沒有剪過,毛豆剪過的店家我會加10分的。
鍋裡放熱水下鹽巴、八角,放入毛豆煮滾,大火滾兩分鐘後轉小火蓋鍋蓋再煮三分鐘,關火後迅速撈起毛豆和八角瀝乾,之前我會沖冰開水讓毛豆冷卻,但網路大神說這個步驟會讓毛豆的香味流失,最好是用篩網瀝乾,我有神就拜,從善如流。
瀝乾放涼的毛豆移至盆內,加入蒜末、辣椒末、鹽、黑胡椒、胡椒粉和香油,拌勻之後放冰箱過夜入味,一道看電視的下酒零嘴就完成了。
老公下班後去群聚,我在家恪守社交疏離,因為中午和同事吃過飯,晚餐就省了。回到家幫自己倒杯啤酒配點毛豆,打開電視看我最近很愛的《璀璨帝國》,才週三晚上感覺就像週六,非常愜意。我老公聚餐完又帶了些東山鴨頭回家,兩人一個喝啤酒、一個喝可樂,邊吃滷味邊嗑毛豆,然後看一群有錢蕭婆炫富真的很紓壓。
有些人覺得我自己煮飯是為了養生,其實並不是,我最討厭養生魔人和有機魔人了。我一週辛苦煮五天飯,單純只為了不煮飯的時候吃垃圾食物吃得心安理得,廚房公休時我都是吃我老公買回來的炸雞鹹酥雞燒烤滷味和各種怪零食配啤酒,完全沒在節制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