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之旅_20220711(煮湯後記)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早,就去市場採買,因為今天是一周一次的煮菜日(每周日晚上都會煮一大鍋菜湯,可以稱之為蔬菜湯)。
菜有些貴…….,共192元,明細如下:
高麗菜一顆_83元(39/斤)
小南瓜一顆_45元(22/斤)
豆腐一份_15元
豆皮五塊_49元
先休息一下,規劃一下自己的時間,接近晚上時,開始洗菜並且泡農藥,拿大鍋子泡高麗菜後,把下面的菜翻到上面,繼續泡第二次,小南瓜也要泡,上面有些灰塵和泥土,泡了比較容易清洗
就這樣過了快一個小時…….
希望市面上能開發出一種純天然的手工皂,是可以專門拿來洗菜。
這樣洗菜就可以輕鬆又乾淨!
開煮啦!喔,不對!還要先處理菜,我沒那麼厲害,一邊煮一邊準備菜,但是,南瓜很硬,應該交由煮婦媽媽來處理,可是媽媽這次居然說:「你自己處理一次,才知道怎麼煮,而不是每次都交給我來處理!」所以,我就硬著頭皮開始準備,但是媽媽很佛心的過來說:「我在處理一次,你要看好(怎麼處理的方式),」就這樣媽媽開始交怎麼切,才不會把刀弄斷弄壞之類,總之,就是要如何使力,還有切的方式。
媽媽先切開頭尾,然後剖到一半,就交給我繼續切,然後處理裡面的籽,之後,就切小塊加一點水,開始煮了,在一旁的媽媽也開始指導……
先把南瓜煮滾在丟蕈鮑菇(上次只有用一半,這次繼續用),然後把兩份調裡包加進去,因為是大湯鍋(約15人份)所以加到兩人份的調理包,過了約三分鐘,在下豆皮、豆腐,滾了後下高麗菜,在一旁的媽媽也過來看發現水太少,立馬叫我加水,不然會燒焦,高麗菜滾了後,下金門麵線,就這樣又滾了許久,終於上桌啦!
在心中默默想,有媽媽在終於很順的煮完一鍋蔬菜湯,吃到最後,才發現鍋底真的燒焦了,換了新的一個鍋子,還好,媽媽有叫我加水,不然整鍋都毀了……

學習之旅_煮蔬菜鍋小結:

如何買菜,分配預算;如何挑菜,按照喜好。
如何洗菜,洗農藥灰塵;如何備菜,蔬菜的處理。
如何下鍋,下鍋的順序;如何起鍋,何時才煮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78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