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竟然可以用烤的?(少油版本)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自己炸鹽酥雞又覺得油炸很不健康嗎?而且每次要處理油炸後的油也都十分麻煩,前陣子我嘗試了一個用烤箱做鹽酥雞的方法,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味道和真正的鹽酥雞竟然差不多!有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
本食譜參考矽谷美味人妻,而他使用雞翅,我使用雞胸肉做鹽酥雞
首先是食材準備:
食材準備
  • 雞胸肉 300g (先切成適當的大小)
  • 優格 4湯匙(使用無糖優格
  • 蒜頭 3瓣 (磨成蒜泥)
  • 鹽 1湯匙
  • 黑胡椒 適量
  • 消化餅 18片(因為想要確保每一塊雞都可以完整的包裹到,所以用了過量的消化餅乾)
製作步驟
雞肉裹上消化餅乾粉
  1. 用優格醃製雞肉,並灑上一匙鹽和蒜末,醃製30分鐘(用優格醃製的雞肉非常多汁鮮嫩,完全不會乾柴)
  2. 等待的過程可以先壓碎消化餅乾 (可以用揉麵棒壓碎,比較好操作)
  3. 將雞肉裹上消化餅乾粉(一定要完全覆蓋,見左圖)
  4. 送進烤箱200度烤2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溫馨小提醒
  • 因為消化餅乾有甜度,優格盡量選用無糖的,不然鹽酥雞會稍稍有甜味
  • 調味的部分我只有用蒜末、胡椒和鹽(也可以加一些五香粉到優格裡喔)
  • 優格不需要加太多,只需要薄薄覆蓋即可(不然可能會吃到一坨包裹消化餅感粉的優格)
成品照
左邊的鹽酥雞就是用烤箱烤出來的喔!旁邊的魷魚圈是現成的
在烤的過程中也可以放一些羅勒葉,如果有九層塔就完美了!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如果喜歡千萬別吝嗇給我一個讚,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留言或到我的IG找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