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檸檬奶油紙包雞,香氣四溢的蒸烤料理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烤箱料理,有煎炸後那種焦香的效果,又不怕油亂亂噴,食物送進去之後還可以休息一下,時間到再端出來接受眾人的讚美。不過烤箱最大的缺點就是溫度跟時間不好掌握,最糟的情況就是外皮烤焦了裡面還沒烤熟,雖然低溫慢烤可以避免這種情況,但前提是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
而紙包雞的做法有蒸烤效果,可以降低低溫慢烤所需時間,同時也能鎖住肉汁與蔬菜的精華,讓好吃的食材在裡面你儂我儂,這樣做出來的料理風味特別濃厚多汁!食材切一切,通通丟進烤盤送入烤箱,就可以閒閒沒事做等吃飯了。一盤出爐有肉有菜有澱粉又有顏質,一百分!
可以隨意更換自己喜歡的蔬菜,不過吸收了雞汁的地瓜很讚,推推!
食材
雞腿 4支
洋蔥 1顆
地瓜 1條
小番茄 8顆
蒜頭 半球
黃檸檬 1顆

調味料
義大利香料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奶油 10g
新鮮巴西利 4支
迷迭香 2支
影音食譜讓人有種瞬間就可以完成這道料理的感覺呢。
我前一晚有先用3%鹽水浸泡雞腿,讓雞腿本身有微微的鹹度,烤過之後也會更多汁。雞腿撒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切碎的巴西利與迷迭香、蒜頭平均抹勻,如果沒有事先鹽漬雞腿就這時候再多抹上鹽巴,趁待會備料的時間讓他入味。
地瓜削皮後切片、洋蔥切小塊、番茄切半、檸檬切一些薄片裝飾用,其餘切丁擠汁用。
烤盤鋪上一大張烘焙紙,至少要烤盤兩倍大,待會要包起來。依序鋪上地瓜、洋蔥,灑點香料、黑胡椒、橄欖油。放上雞腿、小番茄、切小塊的奶油,擠一些檸檬丁,因為檸檬一起烤會有苦味,所以只放檸檬汁。
封印烤盤前先預熱烤箱 350℉ (175℃)。
來封印烤盤,先將烘焙紙兩邊開口合起來一起捲到底,再換上下分別捲到底,盡量捲緊不要有空隙。
送入烤箱,350℉ (175℃) 烤40~50分鐘,建議時間夠可以烤久一點。
時間到拿出來把紙打開,要再送進去讓雞皮上色。
使用Broil 功能,或是開上火450℉ (230℃),這時上色會很快,1分鐘檢查一次,直到烤出滿意的顏色。
出爐後放上檸檬片與香草,就可以準備開動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34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