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麥迪遜之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愛這部電影,不只因爲梅姨和克林伊斯威特把這段相愛卻不能愛的黃昏之戀演得絲絲入扣,更是因為這是好萊塢少見的題材,淡淡又悠長的劇情鋪陳、不經意的安排,燒出兩個陌生人濃烈的愛火,多年以後女兒看著媽媽的遺物,才勾勒出這一段不為人知的陳年往事。
我最喜歡的場景是梅姨坐在老公的車上,右手緊握著車門把,內心天心交戰著要不要下車,跟隨著最愛遠走高飛,但身邊的丈夫卻毫無所悉,自顧自地開車,她渴望去追求真愛,但囿於傳統的束縛,還是選擇留下來,那場雨就這麼把兩人隔在幸福之外了,片中那篷車頂般的遮篷橋好美、好獨特,卻也像地標般切割了兩人的世界,她是橋裡面的人,而他屬於橋外面的世界,雖說就算梅姨背叛結褵多年的老公,與克林伊斯威特私奔,也不保證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這一咬牙放棄,就是一輩子有隻蟲子在心頭上無聲地啃舐著,直到終老闔眼閉氣的那一刻了。
片中經典對白:
「那麼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回」
「我一直以為我會迷路,所以我需要一個家。但我後來發現,我從來沒有迷過路。」
「我生前為了妳們守護住了這個家;生後,我希望自己能陪著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觀後感-門徒 今天來分享一部很久以前的華語電影,吳念祖與劉德華擔綱的 "門徒",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很有內涵的作品,講述的是毒品的故事,片頭與片尾,吳念祖講的一段話很有思考的空間: "我一直不明白人為什麼會吸毒?" "原來一切都是源自空虛" "那到底是空虛恐怖?還是毒品恐怖?我真的搞不懂" 是不是挺耐人尋味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5
【同學麥娜絲】觀後感「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這句是我最討厭也是最貼近我人生的一句話。 我常想,既然「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以此推算人,人生中「不如意的人也是十中八九」。所以我們大部分的人是以 「不如意的人的身份」做著許多「不如意的事」。這樣的世界真的是好灰暗、好不令人期待啊! 這個週末看了【同學麥娜絲】,我覺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1-06-23
【觀影筆記】淺談迪倫歐布萊爾的迷幻感官體驗:《閃回》(Flashback)今晚隨性看了一部乍看介紹以為是懸疑劇情片,結果一路看下來猛然醒覺是部磕藥迷幻片,由《移動迷宮》系列電影的男主角 迪倫歐布萊恩 繼《愛與怪物》後主演的新片《閃回》(Flashback)。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6-14
10年後達到10萬輛零排放物流車規模 亞馬遜誓言:做到全球最大電動貨車隊 #10年後達到10萬輛零排放物流車規模 亞馬遜誓言:做到全球最大電動貨車隊# 「又大、又強、又積極擁抱改變」,亞馬遜展現改寫物競天擇理論的能力,其中1項電動車計畫,要在10年後達到10萬輛零排放物流車規模,做到全球最大電動貨車隊。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今年營運勢如破竹,營收與股價不斷創下歷
Thumbnail
avatar
金融柑仔店
2020-12-28
《鬼影特工:以暴制暴》(Netflix) 觀後感 /「真的是一批很純的『麥可貝』式娛樂片!沉寂多時的麥可貝,一回鍋的新片,竟然選擇在Netflix平台上推出,就讓我們看看這位大導演轉換媒介是否成功吧! 故事描述 6 位身負才能、家財萬貫、男帥女美的特異人士,他們決定假造自己的死亡、清除自己的過去、重新做一個無名幽魂,對抗他們覺得應該剷除、而無法以正當形式剷除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亞馬遜併購 Zoox,電商巨人進軍自動駕駛背後的意圖為何?| 科技巨頭解碼#7電商巨人亞馬遜,併購無人車新創 Zoox,正式揮軍自動駕駛領域。到底亞馬遜背後的意圖是什麼?進軍自動駕駛,對亞馬遜有什麼重大的戰略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7-07
蘋果麥金塔電腦捨棄 Intel CPU,背後的思考與對產業的衝擊!| 科技巨頭解碼#5蘋果宣布將採用自行設計的 ARM CPU 取代 Intel X86 CPU,這個舉動,對於蘋果與電腦產業的未來,會造成怎麼樣的衝擊?蘋果為什麼要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