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未來媽媽》幸福落幕,而那些屬於女人的生活,才正要開始展開序幕。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遇見別種可能之前,自己總會深陷一個不知所云的霧霾裡。」這是我從劉中薇在決定寫下《未來媽媽》劇本前所發生事情,感受到的切身之感。
當時,她正處在產後憂鬱以及夾雜著各種生活混亂之中,沒想到,出席一場講座後,有名觀眾向前,對著她說:「你因為生了小孩後,憂鬱了四個多月了,而我也是,只是我是流產。」那時,才讓她發現原來自已以為的痛苦,換作是他人,那樣的痛苦可能是更多,更是無法想像的。
走出自己的世界,才能真正看見,那些在自己身上所擁有的幸福。
於是,開始讓她反思,這樣的過程之中,女人的面向,以及各種角色附著在女人身上的壓力,還有生不生孩子,以及生不生得出來的種種煩惱,有沒有一個可能,是只要找回幸福,找回自己身上的快樂就好。
前幾天,是《未來媽媽》最後一集,我很期待,是因為劉中薇說:「我就是為了這個結局,才開始寫劇本的,所有的開始,都是從這個結局而起。」在當媽媽之前,我常聽見每個人的生命劇本,似乎都是結婚,然後生子,甚至連自己的另一半,也是這樣看待一位女人的。
無論,女人或是男人,每一個人,都是知道自己所要的舒適感,能不能,允許自己,允許他人,留下屬於他們所喜歡的自在。
好像,這個世界的女人,就只能朝好太太、好媳婦、好媽媽的形象邁進,於是,對此,我抗拒了許久,甚至差一點讓感情走不下去,而對我來說,難道真的不願意生孩子嗎?答案當然不是,真正的關鍵,在於我希望自己能為自己做主,當我決定了,才去行動,而不是身旁的人,認為時候到了,就該做這件事。
當然,年齡也是一個需要考量的問題,我曾想過,會不會有一天,當我想生了,卻無法生,那我會怎麼做呢?我開始上網查的事情,並不是凍卵,更不是試管嬰兒,而是收養,如果養寵物成為一個常態,那麼,為什麼認養孩子不能也是,兩者之間,並無分別,因為,都只是陪伴一個生命長大。
因此,當我坐在電腦前,看著最後一集時,我的心幾乎是揪在一起,我明白,劉中薇看見的風景,與我相同,是帶著愛出發,用愛在鼓舞著人們,能不能放下原有框架的幸福,放大各種的可能,讓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用教條式的方式,去強迫他人接受自己的生活想像,而是允許每一個人,去遇見自己的幸福,的確,這個方程式,只有自己才能知道,而我們卻往往,因為當下的痛苦,而忘了,此時此刻,能夠相聚的幸福。
有那些愛你的,陪在你身邊,不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未來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時此刻,那些愛你的,你愛的,都相聚在一起。
無論生或不生,那些從來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你想要過的是什麼生活,未來,可以有很多想像,當我真的生了之後,我看見了,女人的堅毅,如同燈塔般,永遠地守護每一個人,朋友說:「你是勇氣,因為你明知道生孩子是自己最害怕的,卻仍勇往直前,選擇好好地面對。」我很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勇氣,去活出自己的真實,而不是緊守著不屬於自己的,或是數落他人所擁有的,把所有的力量,都重新放回自己身上。
因為,生命本身,自由自在地綻放,就是最美的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