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有機,簡單生活,健康老化,再加上一點旅行玩樂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心
一直覺得寫作不是我的本事,但工作中勉強為了升等,前後竟也寫了不少文章,得到一些同行的肯定。在偶爾應親友要求,把研究翻譯成人話的過程中,竟慢慢體會了一些樂趣。既然如此那就動筆吧!(好像應該説打鍵盤吧⋯⋯)
題材
一個理科生開始寫作,基本反應這個人好不務正業。題材方向多就只是剛好而已。
環保
是有記憶以來一直關心的課題。現在就想身體力行,記錄下來每一次小小的改變。從環保的角度出發,試驗素食,減塑,減炭的可能性。
有機
做為生物學家暫時無法回答有機食材用品是否真的比較好,但做為吃貨,用嘴巴和心可以保證,有機真的比較好。科學訓練叫我不要先入為主,以偏概全,所以這個專題我想以科學角度出發,踏上尋找真相的過程。
簡單生活練習
極簡很夯,實習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認識自己的捷徑。簡單生活練習的路上,想要留下一系列系統測試的整理記錄。
健康老化
誰不想要健康?我不追求長命百歲,但夢想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能衣食住行一切自理。理想是打理好自己,交待好一切,往窗邊一坐,靈魂飛升去也!話題有點扯遠,重來!健康老化就是我的研究,在自己實習的過程中,也思考探索科學輔助健康老化的可能性。
旅行
地球如此美好,旅遊是一生的興趣。記憶不可信任,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自在玩樂
人到中年,不追求什麼人人稱羡的成功,只求隨心所欲,不逾矩。
    蕃薯芋頭
    蕃薯芋頭
    本人是個嚴肅的科學家,但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經營這方天地。想在貌似天馬行空的喃喃自語下,藴藏科學驗證過的一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