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軟的床不好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圈:一個令人感到安逸的環境、行為或習慣,身處其環境下所迸發之精神狀態,不會使人產生危機感。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一個,很勇於踏出舒適圈的人。這麼說吧,許多事並非為了「踏出舒適圈」而做,但投入之後,也確實擴大了我的生活。
想活得漂亮,確實需要一點本事,而那「一點本事」絕對不會只來自一點。有次姐妹聚會閒聊,朋友說生活就是上班、忙翻、下班、吃飯、洗澡、睡覺,日復一日,無限循環,致使身體疲累、心思倦乏,這一切食之無味,卻又棄之可惜,日子彷彿是一條左右兩端被人持著的大跳繩,不停地不停地迴旋,而她總是找不到時機,一躍而出。
我們都有生活的煩惱,難以突破的困頓,那股繁雜感冗長且令人摸不著頭緒,它包圍住你,讓你覺得自己無計可施,讓你在這種看似不危及的緊要關頭,選擇以慰藉粉飾苦惱,選擇去大吃一頓或瘋狂追劇,好掩蓋心中的不知所措,最終讓你把自己的生活圈搞得愈來愈小,小到沒有東西進得去,而自己也走不出來。
朋友問,對她的問題能不能給個建議。我不太會給建議,但挺會問問題的:
你覺得想改變生活,想把日子過得更好,需要的是時機嗎?
你我都是透過學習,才會不斷進步。願意去學習與接觸新事物,就代表自己願意接納新觀點、新思維,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用新方式從零開始吸收與前進。別害怕剛起步的笨拙與陌生,因為這正是讓我們豐富生活,擴大生活圈的起點。當專注於眼前的學習,活在當下的我們會忘了擔憂、煩惱的事,會發現本來很困擾自己的事,好像也變得不那麼困擾了。而且學來的東西,永遠是自己的,學到不僅是一份知識,更是生命的體驗。
若說,改變真需要時機的話,在我看來,那個時機就是有勇氣去學習新東西,願意發展新思維的時候。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8會員
140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立立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好生活的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新Flow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實踐無塑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嘰嘰喳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太硬的床不好睡〉 在方格子有獨到一篇名為「太軟的床不好睡」的文章,是在講述要退脫舒適圈的故事,我也來寫我的感受。我不是想退脫舒適圈,我想退脫痛苦圈,換言之很期待退出頻窮的日曆。廣告依下,請往下閱讀。 我想起再大學時曾經稅木板床不用床墊的一段短暫時光,因吃過苦,床太硬稅不好,於是又換回椰子床床墊,這是依個生命體驗過渡
avatar
小熊
2021-03-16
選讀職校真的不好嗎?早一點去思考「以後想做什麼?」比起糾結一輩子「讀職校好像很糟」重要一千萬倍。如果不巧你跟我一樣能力就只能讀職業學校,那麼就從每一個科目裡找出自己想要的那些,並且更勇敢地去從其他的事情中嘗試自己想要做的事。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可怕的是你從來不去起身尋找自己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08
「你不要吃軟的不吃硬」的英文怎麼講?天下父母苦口婆心,有時面對不悔改的孩子非得說出「你別吃軟的不吃硬」、「你可別逼我」這種話,才能震懾住孩子。這種話必須講得有魄力、有威脅感才有效果,這時的用字就很重要。面對不束手就範的歹徒或不知難而退的敵人,美國人都會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0-20
寶寶睡不好,是不是真的太餓了?「寶寶睡不好,夜裡一直頻繁醒來,怎麼哄都睡不著,一餵奶就安靜睡了,所以孩子是真的很餓對吧?我應該要依照孩子的生理需求滿足他,對吧?」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5-21
你常睡不好嗎?幫助改善睡眠品質的 7 種營養素與食物失眠不佳是繁忙現代人,很常遇到的生活問題,而在眾多解決方法裡面,飲食佔有關鍵的位置。吃對的食物與營養素,相信我都有機會擁有好的睡眠喔!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3-27
一個人沒有甚麼不好,是你太強調外面的紛擾-《安靜,就是力量》讀後感喜歡獨處,是內向者的寶貴資產 我是不折不扣的內向者,隨者年齡和認知的成長以後,更是越來越確定這個事實。 甚麼根據可以這麼篤定呢?請參考我對自己的描述。 始終覺得交際應酬的場面很難; 不喜歡辦公室裡的同事電腦聲音開太大聲; 看電視聽音樂的音量總是被說「幹嘛不切大聲一點」; 非常無法一心多用(如果在講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12-06
今晚一夜好眠好不好?給寶寶的睡前儀式睡前儀式並不是寶寶哄睡的儀式! 睡前儀式結束後,寶寶還是清醒的,並不會昏昏欲睡,三個月以上的寶寶,都有自行入睡的能力,一但孩子理解自己是可以自行入睡的,寶寶自己會在嬰兒床裡,按照自己的節奏,逐漸入睡,並不是因為睡前儀式做了什麼,讓孩子感到想睡覺的,讓孩子想睡的,是寶寶體內的褪黑激素的催眠效果啊!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