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日記-月經你為什麼要這樣?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上找的月經圖片幾乎是清一色的素白,好像可以掩蓋經血是紅色的事實
經過多年月經的訓練,我現在已經不是會為了經血沾染到床單而驚慌失措的小女孩了;同時也無奈地變成了染血衣物清潔高手(因為不幸的,我記性不太好,有時候手機提醒了我還是會忘記提前準備護墊);並且針對個人的經前以及月經症候群有一套應對方法。
網路上能查到的經前症候群五花八門,要是不看經前症候群這幾個字、單看症狀的話,你一定會覺得這個人已經病危了:頭暈、偏頭痛、臉上冒痘、口乾舌燥、燥熱、四肢冰冷、脹奶、腹瀉或腹痛、嘔吐、肌肉關節酸痛、體重和食慾增加、水腫、噁心、疲勞、失眠、暈眩、性慾波動、緊張、易怒、焦慮、沮喪、情緒改變、注意力不集中、健忘……我列舉了一些,但又查了一下發現超過兩百種症狀可能和經前症候群有關!真是驚人哪,一個人身上怎麼能有那麼多病痛呢……而且多半出現這些症狀的人都是「健康」的,只是因為經前症候群作祟(這裡可以用作祟這個詞嗎)所以出現一大堆怪毛病……
我自己的經前症候群則是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增加了許多以前從未想過的病症,好像在蒐集各種經前症候群的病痛似地──我的身體可能打算在有經之年把所有可以攬的經前症候群都集齊吧(我有時候真是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在想什麼)。
另外除了經前症候群,月經來潮的症狀也是不勝枚舉,我這個月又多蒐集了一項「嗜睡」。
我本來睡眠時間就很長,雖然不是一定要睡到八小時,但可以睡到這個時間長度我就會覺得很幸福,因此做到的時候還是盡力保持睡久一點。
但今天是月經第二天,我的嗜睡程度已經不是睡八小時可以應付的了,早上跟社團出去進行一個活動,回家後忍不住睡意又睡了兩三個小時;好不容易爬起來做完功課,一倒頭又是兩三個小時──大半個白天都被我睡掉了!
而下午出門上課回家後,不到七點我竟然又累了(為自己的身體感到絕望)。雖然知道一切都是月經來造成的困倦,身體上根本不累、不睡也不會怎麼樣,但沉重的睡意襲來真是讓人抵抗得心力交瘁啊~
其實今天本來是想談論月經被汙名化的問題,但講一講變成在抱怨經前跟月經症候群了(笑)
所以說啊,月經你到底想怎樣,我們和平共處不好嗎~~~~~
(今天結尾得超草率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