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大自然的節奏─「耐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當下需要耐心,「耐心」其實也是自己非常需要練習的課題,等待結帳的時候、急著想要到達目的地卻碰上紅燈、沒有預先安排就突然召開的會議、努力練習的這麼久,卻還是沒有達到我所要的改變,通通都令我怒火中燒,為什麼沒有一件人事物依照我的步調?
在處理不知幾次對工作的情緒後的某日,我終於願意接受現在的工作、自己目前的狀態,這樣的轉變,讓我自怨自艾的情況減少了,碰上了情緒也可以好好地處理,最明顯是身體上僵硬容易緊繃的狀態輕鬆了很多,心情也不再因為要工作而陰鬱晦暗,與同事的相處從不爽到感覺平順,我變得自在了些。
改變需要時間,愛默生說:「遵循大自然的節奏,而大自然的秘訣就是耐心。」一顆種子從紮根、發芽,形成莖、葉、花、果,都依著自己的節奏前進,也需要時間的累積;如果有哪個故事在你的心裡發酵,就給它發酵的空間與時間,故事會支持你的改變,就像果實的熟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探索自我旅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做自己的小小領悟--聽從內心呼喚,依循價值觀而行(下)我們的自我意識其實很像大雜膾,在成長過程中,累積一大堆由外界接收而來的信念,就像你能賺錢後,房間內越來越多的東西一樣,有的是用得上的,有的是用不上的,甚至是有害的,平時沒去檢視時,只覺得房間越來越擁擠,越來越有壓力,但你只要用心去感覺,就會覺察到,有很多是不太可能用得上的,甚至是丟掉更好的,留下的也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22
對做自己的小小領悟--聽從內心呼喚,依循價值觀而行(上)現在這時代,「做自己」這語彙雖然已經大量的在勵志書籍上被引用,但在日常生活互動中,很多時候,這個人「很自我」,仍然是常見的貶義詞,代表著自私、剛愎自用、過度自我感覺良好、不顧周圍人感受之類的意義。 在心理學中,「自我」是人格結構的一部分,是人為了適應外界環境、滿足自身需求建構而成的主觀意識,在精神分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22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淨山#4 今天是第四次淨山,感覺一切都很舒服,唯獨天氣熱了點,不過「人和」的我們,可沒讓今日的炎熱,掃興了今日出遊的興致,與頻率相近的夥伴一塊出遊,總能將幸福回憶滿載而歸。 今日前往台中潭子新田登山步道淨山,那裡有三條步道,我們從二號步道上山,從三號步道下山,二號步道是水泥地,不長,但有些陡,三號步道全由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21-05-17
大自然的溫柔革命 記錄聖嚴法師一生求法與弘法的電影──本來面目,感動了許多人,不管有沒有信教,或是信什麼宗教。  想起十多年前曾經有二次在電視節目中跟法師對談,一次談生態環保,一次談兒童教育。之後法鼓山從許多集節目中,挑選了幾個訪談,整理出文字稿出版專書,書裡還附上對談的影片光碟。  後面就附上與聖嚴法師有關自然生態
avatar
李偉文
2020-10-06
大自然的奧妙2020/6/21 下午3點56分 跟流行~ 用手機看太陽, 不小心看到黃色的月亮!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06-22
大自然的幽默收拾了行李,背上後背包,前往星球上最大的陸地。離開前看到大海上方有些泡泡在空中飄逸,這或許是一個契機,一股自由奔放的提醒。
Thumbnail
avatar
乘.讓 ʀ
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