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水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陽性力量,可以視作行動、思辨、釐清脈絡、做出判斷的能力,透過切割來看見差別,來產生推動力…而陰性的能量,是找到彼此之間的關連和連結性,是產生流動性的能量。所以陽性與陰性能量有不同的質地…」《公主走進黑森林》
實習生苦著一張臉,坐在我對面:「我以為我已經很努力了。」儘管外頭春光明媚,但是在他大概說了接案狀況、聽了我的回應之後,我可以感受到她臉上的絲絲寒意,彷彿冬天還沒過去。
「是。不是。」
「是?不是?」尾音微微上揚的習慣性複誦再度出現,並不因我先前提醒過他而銷聲匿跡--相反的,要是經過提醒而能立刻調整慣性動作,那麼,換成我要向實習生請教是如何做到了。
「是,你是已經很努力了;」實習生的眉頭因為我的這句而稍微鬆了點,「你習慣性的複誦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出現了,這表示你夠努力覺察自己當下的狀況。」
實習生眼中的寒霜稍稍減退了些,窗外的藍天好像把他的眼珠子照得亮了一點。
「不是,」手指著他的逐字稿,「你看看你的回應,」我順手拿起桌上的筆,將稿上的句子圈起來,「有什麼發現嗎?然後,再看看你後方的省思,這些,搭得起來嗎?」
實習生低下頭靠近桌面,瞧了一陣子後,抬起頭以眼光詢問我。他臉上的寒霜少了點,似乎和窗外的天氣同步了。
「你再看看這三個字,你自己說的。」我將那三個字圈了又圈,「和前面那些句子有什麼不一樣嗎?」

一般來說,製作麵包的原料分成兩大類:乾性材料與溼性材料。顧名思義,乾性材料指的是麵粉、糖、奶粉這類以粉狀呈現的原料,佔比越高越重要。溼性材料是指水、橄欖油、蛋液、奶油等,通常最易取得的原料佔比最高。
乾性材料也可稱為剛性材料,作用在提供麵筋撐起麵包的主要架構,或是提供碳水化合物穩定架構。要是麵包未能妥善密封就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多日,乾乾硬硬的的脫水麵包就差不多失去靈魂了。
相反的,溼性材料又稱為韌性材料或柔性材料,不但可從其外貌得知,也在揉製麵團時,以其流動性高發揮它的作用,將不同的剛性材料結合在一起。
至於乾性材料與溼性材料,有適當的比例;在操作揉麵團時,互相結合的步調急不得,要一步步來。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這三個字,好像就是把後面的省思,我沒有放在OS,而是當場說給當事人了。」實習生眼睛亮了起來,風光明媚。
「這三個字,是不是就是很有感覺了呢?」我停頓了下來,直直看著實習生,「你的感覺出來了,就和當事人貼近了。」
「相信你的感覺,順著你的心流動,就算是三個字,也會像小辣椒一樣,打動當事人的淚腺,和對方連結。」
孤陰則不生,獨陽則不長,故天地配以陰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9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son W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臨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操作後靜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解夢DIY/烤麵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造力 / 發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ROUTON新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想清楚/準備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陰陽法則「陰陽存在於萬物之中、也從在於每個層級之中。」---〈歐庫瑪〉 「在肉體層面是性別;在物質層面是五行。」---〈歐庫瑪〉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1-09-20
陰陽的含義       陰陽的概念早早就已經被融入中國的道家哲學體系之中,可以說是與中國古代社會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in
2021-07-18
110年端午大樂透加碼活動,十種招財改運讓你開獎好事貸(吃粽子,開運午時水,陰陽水,錢母. 端午節被視為驅除瘟疫、招來好運的大日子,這天不僅樂透會加碼,做了這幾件事,還可以幫你招財、改運,迎來下半年度的好運氣,快跟著好事貸這樣做吧。 招財密技1:吃粽子 一年中陽氣最盛的端午節,當天一定要吃粽子,可以轉運或開運,但切記不要吃太多,以免造成腸胃不消化,有血糖問題的朋友更要當心。 招財密技2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5-12
陰陽陰陽是視角幾乎完全不同的兩面。 因為太過不同,所以我們之間會有不少靈魂各司其職,還有負責協調的。
avatar
雅音
2021-03-11
【陰陽之火】- 第八節 破曉|短篇系列故事雲霧氤氳,萬物漸染晨光,早起的鳥兒在枝頭吟唱。 方才扭曲的跪姿重心不穩,禾布立時倒下。 臉下野草柔軟濕潤,使他更加確信自己已回到了他該在的地方。 「重返陽間......,數百年來你還是頭一人。」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1-30
【陰陽之火】- 第七節 星星之火|短篇系列故事紅光散盡,地道的陰寒之氣倏地襲來,四面樹根隨之狂舞。 只見少年一臉平和,顯然已赴死如歸。 直到遠處那熟悉的聲音竄入耳中。 「禾布!我的孩子!」 樹皮交纏而成的母親聲淚俱下,在一步步奔向少年的同時,變得越來越真實。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1-23
【陰陽之火】- 第六節 時辰到|短篇系列故事「時辰已到。」山火鳥的語調一如既往地沉穩,為少年減去了幾分惶惶不安。「所以這裡便是我的盡頭了......?」禾布望向仍見不到出口的隧道,輕道,「我終究沒能再見上她一面。」岩壁染上了紅光,在山火鳥數次欲言又止之間微微晃動。少年冷笑道:「他不曾踏足我腳下這條路,對吧?」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