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沒錢看醫生?救急魔法來了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來活出心靈自由

若你有憂鬱症、躁鬱、焦慮、恐慌、思覺失調....
且身心科看診費用對你是龐大負擔
或你想捐款幫助經濟困難的身心疾患者就醫
我媒合你們彼此,成為彼此的貴人!
補助心理諮商費用~

實際計畫內容會隨時更新
最正確資訊請點上面這個連結
本文只是一個首發哦~

一、計畫分為兩個資金來源:

「聖守-身心科就醫扶助金」


資金來源:我個人
補助名額:2名
補助金額:$1600/每位需求者,只限諮商費
補助上限:一次/每位需求者
匯款方式:我直接匯款給需求者
(第一次捐出日暫定在2021年6月
目前還不太寬裕 =A=)

「共榮-身心科就醫互助金」


資金來源:大眾認捐
補助名額:看捐贈者而定
補助金額:$200~$2000,看捐贈者而定
補助上限:不一定,未曾受捐者為優先
匯款方式:捐贈者自行匯款給需求者
你申請後
我會看目前手上有多少認捐額度而提供
不是申請就會立刻拿到的....


二、申請流程:



1、填寫表單&加賴傳訊
  先確認還有沒有名額
2、如果有名額
  我會用LINE確認你的申請
  並保留你的申請7天
  七天內請提供你的以下資料
  a.身分證照片(核對身分用)
  b.醫療或諮商費收據
  c.匯款帳號
  補助上限:
  醫療收據上的金額&認捐金額的交集
  如果收據$2000,認捐$1600
  匯款金額會是$1600
  補助科別僅限:
  身心科、精神科、心理諮商的
  掛號費、藥費、諮商費
  (限定國家正規醫療人員
  (不含乩童、占卜、通靈、驅魔、作法....
3、收到資料+我確認後,會匯款給你
  如果確認申請七天內,我沒收到資料
  視同放棄,要另外重新申請
  若是共榮互助金的名額
  我確認申請、同時七天內收到醫療收據後
  我會將你的醫療收據+匯款帳號
  一起提供給認捐者,請他自行匯款給你
官方LINE:bit.ly/Oklo-LINE


三、如果你想認養捐款


如果你想認養捐款
幫助經濟困難無法看身心科的人就醫
「共榮互助金」類似認養愛心餐
可認養你願意奉獻他人的金額與名額
例如:
我是大雄,我認養$200,3名
未來若被全數申請,我總奉獻了$600元
我是靜香,我認養$2000,1名
未來若被全數申請,我總奉獻了$2000元
以上都會在我媒合成功後
將需求者醫療收據+匯款帳號提供給你
請你自行匯款給對方

不論申請者或認捐者
請都加我的LINE@,留下你的聯絡人姓名
方便我聯絡與收發資料

申請連結:http://bit.ly/Oklo-Together
官方LINE:bit.ly/Oklo-LINE



四、大概說明身心醫療費用


社區心衛中心
掛號費$50
自費諮詢$200~$288

賽斯身心靈診所(全自費)
初診$1800
複診$1200

心理諮商所
自費一次一小時$2000
身心科健保掛號費$150
藥費大概$60
地方衛生所(不限定戶籍地)
可以申請免費諮商 $0 元
一個人限額四次(一次一小時)

要先打電話到當地衛生所預約諮商服務
然後要排隊,排很久....
還是很佛心啦
台灣的心理衛生系統很接地氣

目前計畫僅限於台灣地區
如果你居住於香港
可向新生精神康復會申請
http://ctffunding.nlpra.org.hk/-----1.html

「心靈救急療癒術計畫」
目前我只能用閒暇時間去做媒合
如果忙不過來會暫停雙方的申請(攤手)
重申:
這裡不是大愛頻道,不是為了拯救世界
我只是想拯救過去的自己,做開心的



五、照慣例談心「救急計畫」由來



我曾想過,活下去的理由之一
是我得把他人給我的恩情還一還

不然就這樣登出人生,很像射後不理
得之於人者太多,卻沒有回報,母湯

所以我萌生了「感恩當下」勸募的念頭
感恩成就我能存在於當下的一切因緣
想用我恩人命名各類型的小額捐款項目

可以說這是一種
「欠別人的愛,都要加倍奉還
此生恩典之負債清償計畫」
尤其最近看了諮商師朋友分享:
「貧窮是憂鬱症跨不過的階級」

加上有些讀者與我談心
他們經濟負擔不起看診費,雪上加霜

我經歷過類似困境,了解苦的感受
自然會想拉過去的自己一把

就像我另外一篇文章寫得
把自己送到未來救自己

想想,我能走到今天

也多虧了當時撐著活下來的自己
是那個絕望的自己,繼承生命給我
今天我才能做的有的沒的

而「聖守」呢
就是過去痛苦的阿聖(我的舊筆名)
幫我守住了一條命啦!

對我來說
把別人給我的愛與支持(包括過去的自己)
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是回報恩人的最好方式

不確定這個計畫能搞多久啦!
至少這是我現在所能作的「感恩當下」(還債)

如果你認識...


1、有身心困擾且沒錢看病的人
2、諮商師、身心科醫師
不妨把這網址分享給他們
讓他們申請
或讓他們轉交給有需要的病友申請
如果你想支持貧困者就醫身心科
也歡迎提供你的一份力量
編織成他人救命的繩索

大家一起共榮吧!
身心科經濟困難就醫協助計畫:
http://bit.ly/Oklo-Together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影片頻道: bit.ly/Oklo-YouTube
更多文章: bit.ly/Oklo-Vocus

加入粉絲: bit.ly/Oklo-FB2020
保持連結: bit.ly/Oklo-LINE

支持神沒: bit.ly/Oklo-Monthly
隨喜贊助: bit.ly/Oklo-Donate

延伸閱讀:
給痛苦的你,離苦之道 系列文章

把自己送到未來救自己

本文感謝小龍分享階級文章啟蒙
朋友M分享心理諮商所費用、樂協助細節補充
網友劉氏福音提供地方衛生所資訊

#憂鬱症沒錢 #憂鬱症沒工作 #憂鬱症沒錢看醫生 #憂鬱症費用 #沒錢看心理醫生 #沒錢看精神科醫生 #沒錢心理諮商 #沒錢精神疾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