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資本主義」我怎麼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資本主義的定義很多,不同學派有不同說法,想要深入研究的,請問萬能的google大神;還是去圖書館搬書來看。這裡就是維基百科裡的解釋:資本主義(英語:Capitalism),亦稱自由市場經濟或者自由企業經濟,是人類協作的擴展秩序。 其特色是私人擁有資本財產(生產工具),且投資活動是由個人決策左右,而非由國家所控制,經濟行為則以尋求利潤為目標 。在對於資本主義的解釋上,支持自由放任的經濟學家反對政府對於市場的干預並且強調財產權利的重要性。白話文就是私人擁有資本財產,且投資活動由個人決策,而非由國家所控制,經濟行為則以尋求利潤為目標。
每一件事都有一體二面,有人支持,也會有人批評,包括私人所有權,利潤,財富不平等分配,競爭,自我組織,勞工巿場的的存在,以及追求私人利益。
簡單的來說:不管是什麼左派右派,喜歡還是不喜歡。我們是小小投資人,不用跟錢過不去,就利用其特性,好好投資就好了。不能打敗他,就加入他。
我們跟著時代進步而投資賺錢,多麼輕鬆愉快呀!
我不是唸經濟學的,所以無法說出大道理,但我想表達的是,不用懂得全貌也能投資成功,只要你相信人類就是會不斷的進步再進步。
在進步的過程中,我們只要加入他,我們不用聰明到去研究怎麼上火星還是凱特星,這些有專家及很多samrt的人會幫我們處理,我們只要負責出錢投資他們,幫助他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登入凱特星的研究發展基金),那麼老天也會給我們想要的( #淨值增加)。 #宇宙的奧妙就是如此。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優雅的投資大師就是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一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錢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生命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買QQQ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買QQQ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社會主義或資本主義,我們該擁抱誰?當社會有經濟危機的時候,為了救急,會有很多人想依賴政府,於是社會主義會得到更多支持。 反之,當社會沒有危機的時候,資本主義會比較有效,能激發個人的創造力,讓企業家願意去推動創新,承擔風險,累積財富,於是資本主義會得到更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3-04
社會主義或資本主義,我們該擁抱誰?當社會有經濟危機的時候,為了救急,會有很多人想依賴政府,於是社會主義會得到更多支持。 反之,當社會沒有危機的時候,資本主義會比較有效,能激發個人的創造力,讓企業家願意去推動創新,承擔風險,累積財富,於是資本主義會得到更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3-04
-末日預言- 2019年前我就預言金融崩盤,但沒想到因為武漢肺炎變更快!各位朋友,這次將是金融規"零" 財富完全滅絕,人類歷史上資本主義將消失! 紙幣將變廢紙 !我預言今年將開始發生!  這次真心地告訴怎樣發生資本主義瓦解~為何我會一直告訴我周圍的朋友,這次是人類歷史上金融完全崩盤的原因,就真的就只是想告訴周圍的人趕快準備,趕快動作,否則 何須要在一年多前一直告訴別人,金融要崩盤?我知道了,我又不用告訴所有的人,讓別人當我瘋子自古以來 先預言災難的都是瘋子,發生後變成預言家..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1
資本主義會讓遊戲瘟疫公司Plague Inc.中的武漢肺炎毀滅世界成真嗎?有論者如趙善軒、蕭若元、劉世良之流,認為這場武漢肺炎的爆發在於中國的體制獨裁所致。筆者作為民主左翼,自然不反對這點。但是進一步地問,一個資本主義的體制,是否可以防範像遊戲瘟疫公司Plague Inc.中,一種瘟疫爆發以致人類文明毀滅?我覺得有值得商榷的餘地。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0-01-29
關於、錢、知識經濟、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思維與崩潰你相信資本主義嗎?還是社會主義?事實上,如果我們將這兩種信念吃進心中,奉為指導原則,最後都將導致世界的崩潰。關鍵,在於人心。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