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聽英] Never Really Over 要與自己對話,不是一直想自己的過錯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44首歌
這首Katy Perry唱出心中的拉扯
無論是因為愛情而受傷正在修復的你
或是正在為愛受苦的妳
都可以聽聽這首歌
與內心的自己開啟對話
沒錯,我真的覺得與自己內心的對話很重要
有了愛情,也千萬別忘記留些時間給內心的自己
能夠好好與自己對談,便也能夠比較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I'm losing my self control
我開始失去自制力
Yeah, you're starting to trickle back in
沒錯,你/妳開始想要挽回我
But I don't wanna fall down the rabbit hole
我不想像愛麗絲一樣掉到逃不出的無底洞
Cross my heart, I won't do it again
我暗自告訴自己,我不會再上當了
I tell myself, tell myself, tell myself, "Draw the line"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劃清與你/妳的界線
And I do, I do
我有阿,我有劃清了
But once in a while I trip up, and I cross the line
但一不小心墜入你/妳說的甜言蜜語,我就又越線了
And I think of you
開始想你/妳了
戀情結束過後,總有一段非常揪心的時光“他/她為何要跟我分手” “是我不夠好嗎” 這些想法會在分手後浮現,自己給自己莫名的巨大壓力,讓無法喘息的時刻接踵而至,但卻又在好不容易暫時放下之後,發現對方想要挽回,這時的自己便陷入了是否要復合的窘境。
這時與自己內心的對話就很重要,內心的自己是想要復合還是不願復合
(若是因為對方劈腿分手,想都別想了,就是出局),若是復合自己要因此而改變還有承受之後再次分手的打擊還是選擇不復合繼續朝自己的人生向前,可能也會很難遇見讓自己再次敞開心扉的人,沒有對錯的答案,只是兩者皆有需要承受的負重,一切就看自己的選擇。
Two years, and just like that, my head still takes me back
2年就這樣消逝了,而我卻陷入與你/妳共度的2年回憶
Thought it was done, but I guess it's never really over
以為就這樣結束了,但回憶並不打算放過我
Oh, we were such a mess, but wasn't it the best?
我們愛得一團混亂,但那不是最棒的一段嗎?
Thought it was done, but I guess it's never really over
以為一切就隨著時間消逝,但你/妳與回憶卻將我箝制住
Just because it's over doesn't mean it's really over
因為我們感情的消逝,不代表真正的結束
And if I think it over, maybe you'll be coming over again
在我認為要放下你時,你/妳卻準備回來跟我複合
And I'll have to get over you all over again
而我又必須再次忘掉妳/妳
分手後我們常會陷入一段很長的回憶,好似在思念或是懷念,雖說療傷的時間會花比較久,但是人都必須走過這一回,無論是感情、生活,或是朋友間,都還是會有些需要療傷的時刻,即使身陷其中拖不了身,也是一段必須體會的經歷,畢竟唯有正是好好面對這一切,才算真正處理了這個問題,也才能好好地放下。
不躲不逃,讓自己好好正視問題,才會讓自己從中成長,即使會讓自己再次墜入漩渦,那也無訪,每一件事情都是需要練習,包含愛情、友情、親情,唯有練習過、面對過,才能知道再次遇見時能怎麼應對,也才能好好梳理自己的情緒,讓自己過關斬將。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