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選擇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有意識地將所有分享過的題目整理了出來
重新規劃該如何調整整體內容和架構
從工作到創業再從創業到理財
市面上已經不缺觀念
缺少的是環境,能夠開創選項的環境。
90後第一批步入30的我們
從學生時代在體制的變化下不斷的學習成長
教育觀念要我們跳脫框架,教育內容要我們遵循師承
那時的我們常常開玩笑地說自己是被實驗的一屆
長大後才知道自己真的被實驗了。
常常被說我們這代在成長過程中極度幸福
沒經歷過台灣從貧至富的階段
在台灣最頂峰最富有的時候出生
而這頂峰也維持了好些年
直到我們高中大學階段
才開始意識到,台灣似乎沒以前那麼的好了!?
出社會後的我們,遵循著長輩的經驗
也想跟著一起成長,一起跟著台灣更好
但真的可行嗎?
【戲棚下站久了,位子就是你的。】
【在一家公司好好待著,好好努力;等你準備好了,升遷和挖腳的機會也會隨之而來】
這些經典的例子,在我們出社會的1-3年後,發現離我們越來越遠。
大概這3-5年,大家開始提倡著【選擇比努力重要】
但在開始與大量迷茫的朋友交流
發現大家只會從選項中選擇YES OR NO
真的的創造或是發現選項的能力,幾乎不存在我們的觀念中。
〈你的人生是是非題還是選擇題?〉
這成為了我們這輩的盲點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是非題開始
學習長輩的傳承,學習師長的教導
依著長輩教師的經驗選擇是否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前進
我們習慣的在他們的選項中決定YES OR NO
這並不是壞事,但隨著我們出社會後!
以往的觀念已經不是用了
我們卻開創不起來我們找尋選項的能力
如何建立開放的心態,成為了關鍵!
與人連結成了必須
接收和接受是我們需要認清的兩件事情
下一步該如何前,也不再是一個人的事情。
如何一起成長,主動成為關鍵。
起許能夠越來越多人
在這條改變的道路上走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一個懷疑自己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禍患轉成功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理想人生選擇題➤《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最多被浪費的時間,就是還沒開始行動的時間。」 ——Dawson Trotman.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發現,我生活中有許多的低潮,都是源自於忙碌的生活讓我喘不過氣。但其中最讓我沮喪的,不是忙碌本身,而是瞎忙。 時常一整天像個轉不停的陀螺,一點一滴榨乾自己的身心,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似乎一事無成,感受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8-14
    25四號--那不會是我的「人生選擇」項目之一,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落入困境的抉擇四號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我的座號都是「四號」,我一直都跟四號很有緣。雖然「四」這個數字對華人來說不是太吉利的數字,但是我卻從來不以為意,一直到有一次差點因為「四號」而坐牢,我才下定決心要讓四號在我的生活當中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人生的選擇──做自己的主宰並承擔後果  有人覺得命運弄人、有人覺得隨波逐流,但是也有人覺得幸運總是站在他這邊,不管你屬於哪一種人永遠都必須面對選擇,小至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大至影響人生走向的規畫圖,聰明的選擇才能迎向光輝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7-12
    遊園觀看,驚夢告別: 在白先勇〈遊園驚夢〉中看見人生選擇最近在上白先勇〈遊園驚夢〉,這是補充教材的選文,教材節選內容有些地方不大流暢,因此還是按照自己的習慣,把全文印給學生。 但囿於時間限制,篇幅極大的一篇小說,到底要如何切入,才能引導學生掌握重點?再者,一樣的問題,如何讓學生對這篇小說有一些更切合自己生命角度的思考? 在讀〈遊園驚夢〉時,我想起了Joh
    avatar
    JLH
    2020-11-27
    人生選擇是多麼複雜 !  人生是多麼複雜,當下的選擇考慮,時空背景,影響之大之廣是無法想像的。  有太多的路,太多的未知,該如何抉擇呢?只有當下能掌握吧,當下是最容易看的清楚情況和分析,無論如何選擇,應是想破頭了才作出的最佳選擇嗎?或許在那當下是最佳,那再來呢?懂得轉彎放手或許選擇未必是那麼困難了?!至少不為難自己。 在有
    avatar
    SophiaLin
    2019-10-25
    人生選擇題人生充滿無數的選擇。 有人說可以選擇是一種幸福,不過我更深的體會是,它同時是一種煩惱......
    Thumbnail
    avatar
    不死之鳥
    2019-06-03
    【影評】阿公歐賣尬Dirty Grandpa----寬廣的人生選擇 誠然是一段兩個男人追尋自我以及人類存在價值的省思片。 「不說髒話是無法進步、了解自我跟追尋真理的。」這段沒有人說過的話是我說的,但個人認為極有意義,那就好像Tyler Durden說的:「Sel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