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你是宏傑,要如何挽回變心的小愛?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Lisa Keffer on Unsplash
俗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桌球界神雕俠侶的婚變風波也過了將近一個月,很多毒舌評論都已經到了人格抹殺的地步,而且全是貶低某一方,其實我自己看得是不太舒服啦,畢竟他們的兩個孩子還小,雖然現在不懂事,但終有一天他們也會懂得怎麼用電腦上網,那些莫名奇妙的密友八卦與新聞重傷,最後都是由家人來承擔,所以還是要再次呼籲大家,不管怎麼談這件事,真的適可而止就好,過了頭對誰都沒有幫助。
但話說回來,整個事件中我最想不透的其實是宏傑的處理方式,就效果來說,應該可以給零分了。老婆跑了、丈母娘回家了、形象不佳、代言也飛了,完全是四輸的局面。當然,我們是完全不了解他們兩個之間真正的問題在哪裡,從媒體上得到的鳳毛麟角八卦,我多半持著保留的態度,但是這個月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如果他不是公眾人物、只是我們身邊非常熟識的朋友呢?如果江宏傑是你大學的好朋友、或是身邊的好同事、甚至是你本人自己,今天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有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能挽回老婆的心?
首先我覺得最重要的,X的!是個男人就應該立刻飛到日本才對吧!起手式的第一步就要做對阿,就算是交往多年的女友跟你吵架出走,第一時間都是先見面再說吧,更何況是有婚姻關係的妻子。管它疫情關係要隔離14天,如果在事件爆發的二月底出發,現在早就已經可以離開防疫旅館了。千萬不要跟我說到日本也沒用,因為你不知道小愛的行蹤,拜託~重點是那個誠意阿!一開始就自我放棄,那比賽早就結束了。
其次,如果到了日本,老婆本人還是避不見面,那就買下朝日新聞、每日新聞、讀賣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的版面,刊登「Missing 小愛」的廣告,電影《Gone Girl》(台灣翻譯為:控制)看過沒有!?丈夫深深思念著妻子,不畏疫情阻饒支身追到日本來,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阿。老婆一天不現身,你就持續刊登下去,最終她一定會被你的誠意感動,不然你也可以感動一堆日本媒體,這個世道就是缺乏這種溫馨的新聞,如果最終結局又是大和解,豈不是又是幫「台日友好」寫下美麗的一頁。
如果上面兩招都失敗的話,最後一招大絕殺傷力是很強的,要考慮考慮再使用:就是召開記者會,宣布暫停一切工作直到老婆返家,主動向受影響的家電廠商解約代言。這一招最好的結果是相關業者包容力挺你,一起與失婚男子渡過難關,身邊多年的好友密友也會對你產生惻隱之心,主動關懷,於是乎你就能真正認清到誰是可以一起共患難的人生伴侶。宏傑、小愛最終都找找到新的歸宿,也是個win-win大結局。
現代社會誘惑真的太多,一旦感情遭遇到狀況,許多人的做法是直接放棄這段關係,而不是嘗試修補。近年來台灣人的情感危機,不止是結婚率低,離婚率也是創下十年新高,最近也開始有身邊的已婚朋友傳出分離的消息。感情一開始其實是兩個人的事,雖說結婚需要衝動,但很如果只有衝動又忽略婚姻所附帶的家庭責任,就會很容易會在過程中感到愈來愈迷惘,不少人最終只好選擇逃避。
不管事情最後會變得怎麼樣,作為一個旁觀者還是希望雙方最終能妥善處理這件事,不僅是在媒體上,更是他們倆對自身、對彼此的重新理解、和解,在現實中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不一定要完美,但一定要圓滿。
希望以上的三點做法,可以對宏傑有所幫助,如果沒有,就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Z9
    Z9
    大家好,我是Z9。 還沒確定要寫什麼東西,不過應該會很有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